乒乓队员过春节:郭跃放鞭炮 李晓霞吃家乡菜

来源:千山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3日 点击数:

  今年春晚,西单女孩一首载着思乡情绪的《想家》,让无数观众为之动容,更是唱出了众多过年回不了家的人的心声。好在这个春节,于洋、杜婧、马龙、郭跃、李晓霞几位鞍山名将没有大赛任务,难得与家人共度了一个短暂的、难忘的快乐春节。

 

  郭跃  鞭炮还没有放够

 

  男孩子性格的郭跃过年最爱做的是放鞭炮。每年春节,只要回家过年,家里就会给她准备若干的鞭炮,让她燃放,今年春节也不例外,不过大年三十晚上放了半个小时的鞭炮后,郭跃仍然说不过瘾,因为鞭炮准备少了,到了初一的晚上,又放了一些鞭炮。郭跃说:“一年就这么几天是最放松的时候,看亲友、吃好东西,特别的爽。”

 

  郭跃回家过年的另一个要求是必须要吃家乡菜,一天一个口味。因而家里也是变着法儿的给她做菜吃。酱炖芸土排这样的菜,郭跃百吃不厌。不过由于每天要拜访的亲友比较多,郭跃在家里的睡眠时间并不长,不过,她还是很喜欢这个春节:“过年很多人都说累,但是过年不就是这样吗?大家聚在一起闹一闹才更有趣。”在家里待了三天多的时间,郭跃又返回了北京,她将为世乒赛的参赛资格继续努力。

 

  于洋  难得和姨妈团聚

 

  今年春节,中国羽毛球队破例给球员放了假。于洋原打算和父母一起去海南旅行,以一个特别的方式欢度兔年春节。但是在国外的姨妈要回鞍山过春节,让于洋的旅行计划改变了。因为她已经十年没看到姨妈了。

 

  农历庚寅年腊月三十那一天,于洋回到了鞍山。回家的第一件事情是打电话,联络亲友、通报消息——于洋回来了。与别人的七天长假相比,于洋在鞍山的假期只有三天,大年初三她就又要返回队里备战了。她充分利用这难得的时间,品尝家乡的美味,拜访亲友,还和杜婧一起参加了一档节目的录制。在鞍山的三天,于洋每天的日程排得满满的,因为她要尽可能地见到所有的亲友,和大家聚上一聚,明年春节如果没有意外,她不可能再回家过年了。这三天,于洋睡得很晚,很多亲友白天看不到于洋,晚上到她家来看她,这让她的这个春节过得格外充实。在初三离家的时候,于洋说:“真想在家再多住一天。可惜时间有限。”

 

  杜婧  走亲访友拜恩师

 

  杜婧和于洋一样,国家队放假后,就归心似箭地返回了鞍山的家中。不过,杜婧幸运的是比于洋在鞍山多待了两天。和家人一起看春晚,杜婧很享受。在中国羽毛球队里杜婧有笑星的绰号,曾经在队内的春晚演过赵本山的小品。对于春晚的几个语言类节目,杜婧依然还是很喜欢赵本山的表演:“每年的节目可能都差不多,但是不管怎么样,只要能让人们快乐就行了。不可能过多的要求,这次赵本山小品出来了一堆省略的东西,这也是个突破了,不错啊。”

 

  走亲、访友吃家人准备的饭菜,杜婧还享受这样的春节:“这个是传统,我们主要是大家聚在一起,讲究的是人气和喜庆。在外面打球太久了,就想回家看看,有些情义是一辈子的事情。”

 

  马龙  《春天里》很给力

 

  大年二十九,马龙返回了鞍山,大年初二,马龙又回到了中国乒乓球队,准备新的赛事。对于过年的概念,马龙的理解是一定要和家人在一起,一定要有鞭炮,一定要喜庆。在中国乒乓球队没有训练比赛任务的时候,马龙会像其他队友一样,去上网冲浪,所以对春晚的一些节目,他提前知道了不少。比如旭日阳刚组合的《春天里》。马龙认为,这首歌曲非常给力,有气势,也唱出了一些在外飘泊人的心声。这是他比较喜欢的一首歌。

 

  在家里的这几天,马龙同样也是走亲访友,给家人拜年:“一年之中,可能就是这么几天的时间是休闲的,但是却不能完全放松,过完年了,一切都需要重新开始,新的一年,我希望自己会有新的表现。”

 

  李晓霞  最香就是家乡菜

 

  去年春节回家,李晓霞因为牙痛错过了很多的美食。这次回家,没有了牙病,她可真是大快朵颐地美美吃了几天。李晓霞说,她最爱吃的是妈妈包的饺子,这次回家饺子可没少吃。

 

  回家的这几天,李晓霞还特意在鞍山市区内走了一走,二一九公园、胜利路、站前广场,给她印象最深的是家乡的变化比较大:“鞍山的高楼比以前多了,街道上的私家车也多了起来,说明我们的城市发展得比较快。很多地方已经记不起来了。”在鞍山的这几天,拜访亲友,很长时间见不到的人终于有机会吃顿饭、聊一聊:“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小时候我是有红包拿的,现在要送给小孩子红包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