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前景渺茫 想战伦敦还需最后一搏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7日 点击数:

  连续无缘团体世乒赛和亚运会两大国际赛事,对于王励勤绝对不是一个好的信号,这和06年他缺席亚运原因不可同日而语,多哈亚运他和女队的张怡宁同时缺席,是因两人在男女队的地位最为牢固,基本锁定北京奥运资格,而此时他的主力位置已趋于边缘,这从此前尽管给他报名,但没有出战男双就已显出端倪,奥运团体赛有一场双打,亚运会男双比赛也是为伦敦选人的一项重要考察依据,而最初给王励勤报名的项目并没有男双,当时给他报名也是出于让这位功勋老将继续保持竞争的信心和斗志,而最后时刻因马龙受伤调整双打配置等因素,王励勤最终还是丧失了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的机会。

 

  王励勤若想挽回颓势只能寄望于明年的世乒赛单项赛取得佳绩,主帅刘国梁也称明年的世乒赛单项赛才是谁出战伦敦奥运会的重要指标,这也给王励勤最后一次涅槃重生的机会。

 

  众所周知,王励勤是一位从不轻言放弃、性格坚毅的优秀运动员,理性接受了无缘亚运的现实后,他依然表示不会放弃2012年的竞争。也许他可以向老队友马琳学习,莫斯科世乒赛原本马琳出战的机会很小,而他自己绝境之下重生,并最终通过出色表现巩固了自己的位置,因此可以说王励勤进军伦敦的大门并未完全封锁住。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