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新闻网:乒坛“同一首歌”

来源:山西新闻网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9日 点击数:

  因为王励勤的存在,上海队的高礼泽、许昕等人只能成为“其他队员”。

  2009年乒超联赛第六轮,上海队与四川队的比赛在太原进行。赛前一天,上海队一行来到了一个矿区。夹道欢迎、锣鼓喧天的场面,让一下车的王励勤就有些招架不住,他下意识地向人群挥挥手。

  人们对世界冠军的热情显然超过了其他人,会议室的活动马上就要开始,却发现上海队的“其他队员”还在楼道中没有挤进来。

  前后40分钟,活动安排得相当紧凑,但所有的议程,似乎只是针对与围绕世界冠军的——授予“荣誉矿工”、赠送煤雕工艺品、穿矿工服下井体验(当然是象征性地)、与世界冠军打球等。

  上海队的“其他队员”几乎成了随行人员,一项一项跟着过,一趟一趟跟着遛。而王励勤的身边,从来没少了各级“粉丝”,拉扯的、叫喊的、签名的、合影的……


  乒超有个与众不同的奇怪规定,球队可以出售主场赛事。因为联赛管理方的混乱和地市赞助商的需求,乒超联赛越来越像极了《同一首歌》。

  即使一场普普通通的联赛,也被安排了半个小时的开幕式,领导讲话、宣布开幕、开球仪式一样不能少。而开球仪式,一般由承办方或者赞助商领导与世界冠军进行。如此,像不像领导与歌星共唱一首歌呢?

  早在4年前,《同一首歌》栏目就走进西山屯兰煤矿。当时,歌会分会场设立在矿区坑口;如今,这一招被沿用,同样在该矿坑口,一张乒乓球台赫然在目。

  当日,球台被围得水泄不通,王励勤挥拍上阵。而与之对练的,是几个矿领导,并非媒体事先大力举荐的普通矿工……

  2010年的乒超联赛将于6月开战。对于一场比赛来说,留给大家的更应是场内的精彩。但事实上,很多时候,并非如此。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