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39岁复出女乒金景娥惜败冯天薇 备战4年出征2020东京奥运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6日 点击数:

  韩国39岁乒乓球员金景娥自从去年底复出训练之后,就销声匿迹,近日,金景娥代表韩国出战2016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第二轮对阵新加坡一姐冯天薇,最终金景娥惜败于冯天薇,结束了自己复出首战,不过,金景娥的目标并不是斯洛文尼亚公开赛,而是4年之后的2020东京奥运会。


金景娥是继柳智惠、金茂校之后的韩国女乒领军人物,她10岁开始打球,属于右手横握球拍削球打法。金景娥之所以能够在国际乒坛立足,主要依靠的是自己顽强的意志和反手长胶“牛皮糖”般的削球绝技。中国队主力孙晋、王楠等名将,都曾意外输给过这名韩国女将。


金景娥的个人最好战绩,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单第三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与队友一起获得女团铜牌。2011年的中国乒超联赛,她还代表山东鲁能队获得冠军。2012赛季她先是获得多特蒙德世乒赛女团铜牌,随后在当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女团第四名。当时的女单1/4决赛,她2-4不敌新加坡选手冯天薇无缘四强。伦敦奥运会后,她选择了退役。


国际乒联官微报道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单铜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团铜牌得主韩国名将金景娥正式复出亮相国际比赛。女单第二轮中,金景娥鏖战7局,不敌冯天薇出局。金景娥复出后曾表示,自己的目标是重新进入韩国国内排名前十,希望可以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有中国网友调侃说:“奥运会单打都得报归化球员(田志希),后备人才不足只能上老廉颇了……”也有球迷打趣说:“看乒乓的乐趣之一就在于,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个复出的会是谁。”


由于已经没有了世界积分和排名,金景娥本站只能从资格赛打起。资格赛她以三个4-0轻松击败美国的吴玥、中国香港的林以乐、以及东道主球员亚历山大。女单正赛第一轮,金景娥轻取德国老将吴佳多。第二轮金景娥对阵冯天薇,冯天薇在局分三度领先的情况下被金景娥顽强地拖进决胜局,最终在决胜局14平后冯天薇才惊险胜出。随后,金景娥还将参加本月的日本公开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