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女队奥运会22大敌上墙 福原爱石川佳纯领衔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3日 点击数:

  中国乒乓球队每次集训之时,都会把各乒乓球协会中对中国队有较大威胁的球员挂上墙头,给队员示警,让队员在集训期间更有针对性的训练。最近,中国乒乓球女队已经在成都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集训一个星期,中央电视台乒乓球记者李武军探访成都女乒基地,就见到了2016里约奥运会上堆中国乒乓球女队造成威胁的22名球员。

 

  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女队的敌手中,实力强劲的就数日本、新加坡、韩国、中国香港、中华台北、德国、朝鲜和荷兰。而在这八支乒乓球队伍中,能够对中国乒乓球队造成威胁的球员有22名。22名主要对手里,其中有10名运动员来自中国——冯天薇(新加坡)、于梦雨(新加坡)、韩莹(德国)、李倩(波兰)、李洁(荷兰)、田志希(韩国)、刘佳(奥地利)、李佼(荷兰)、沈燕飞(西班牙)、侯美玲(土耳其)。从客观实力看,10位海外兵团球员中,真正在正式比赛中单打胜过中国队主力的只有冯天薇、李佼。


从对手的技术特点看,22名主要对手里,最引人注目的是当今世界女子乒坛六大削球手——徐孝元、李明顺、金颂伊、韩莹、李倩以及李洁。


实际上,22名主要对手里不是华人的只有8位,这表明当今世界乒乓球还是主要由我们自己在玩。而这8名对手里,来自日本以及朝鲜半岛的就有五位,分别是福原爱、石川佳纯、徐孝元、李明顺以及金颂伊。福原爱很小起就跟随中国教练训练,曾长期在中国生活打球,能说一口极为流利的东北话,现在她的主管教练依然是陪伴她多年的中国教练汤媛媛。


来自欧洲的女单对手,只有德国的索尔佳、白俄罗斯的帕夫洛维奇以及罗马尼亚的萨马拉。其中萨马拉早在10多年前就被欧乒联确定为未来之星,这么多年下来她依然难以肩负恢复欧洲女乒荣耀的重任。白俄罗斯的帕夫洛维奇是一名削球手,中国队主力稍加注意就能对付得了。索尔佳去年进步比较大,去年下半年的世界杯,她连续战胜冯天薇、福原爱、李佼获得季军,实现了欧洲女乒罕见的突破。


中国女队将日本队列为头号劲敌,主要源于在里约奥运周期队伍整体迅猛进步。四年里,几乎所有重大比赛的女团决赛,日本队都能进入决赛与中国队对阵。该队的福原爱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元老,石川佳纯去年获得世界杯单打亚军。00后小将伊藤美诚尽管这次奥运会只参加团体赛,但她的冲击力将十分惊人。


新加坡女队,被中国队列为第二号对手,其中该队主将冯天薇给中国队造成的威胁最大。拥有徐孝元、田志希以及梁夏银的韩国女队排第三位,其实除日新两队之外,韩国队能给中国队造成的威胁并非很大。


代表中国出战2016里约奥运会的女子球员为李晓霞、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四人将在本月出战2016日本乒乓球公开赛和韩国乒乓球公开赛,提前与两大敌手对抗。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