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球尴尬:尖子生多 欧美群众参与程度丝毫不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点击数:

  5月8日消息,在国际乒坛中国乒乓球队的低位人尽皆知,但令我们尴尬的是,欧美乒坛虽“尖子球员”比不过中国,但是群众参与程度却丝毫不差。

 

  在今年多特蒙德世乒赛期间,在德国打球的浙江姑娘吴佳多说,欧洲的乒乓球氛围一直不错。曾旅居德国多年的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主帅施之皓直言,按人口比例计算,德国的乒球爱好者比例甚至高于中国。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主帅刘国梁则感叹:“德国的赛场氛围比国内好,观众比中国观众更懂球!”

 

  不仅是在德国,乒乓球在欧洲许多国家都广受追捧,乒乓球作为群众体育,绝非小众运动。仅有50多万人口的卢森堡,拥有100多家乒球俱乐部,“欧洲人觉得体育是获得身心健康的一种途径,小孩打球是为了锻炼身体,培养团队精神。成绩方面顺其自然,没什么目标。”

 

  与欧洲相同,美国乒球虽成绩乏善可陈,但在民间却人气颇高。据美国男队的德国教练费斯介绍,美国有1900万业余选手,很多人家的院子或车库、仓库里都有球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