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飚:过去确有让球 现在有足够的实力保证争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5日 点击数:

  5月5日消息,本周国内乒坛有一个焦点事件——中国乒坛首个女子奥运冠军陈静接受采访时,重谈当年轰动一时的“何智丽(即小山智丽)让球事件”始末,并承认自己也曾在世乒赛中让球给何智丽。

 

  在中国体坛,“让球事件”从来都是一块避之不及的“伤疤”,无论乒乓球队、羽毛球队都曾受其诟病,而当事人和当事单位谈及此事时也无不支支吾吾、语焉不详。

 

  而这一次,作为国乒领队和“发言人”的黄飚坦然面对了这一话题。他承认过去中国乒乓球队一直有“让球传统”,“但那些让球的比赛出发点,都是确保最后拿到冠军,是以国家利益为重来考虑。”黄飚的此番回应,也是陈静访谈重新引爆“让球事件”后,国乒高层对此首次官方表态。

  

  黄飚此番也承诺,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不会让球,且今后也不会再出现“让球事件”。他称,国乒今后在此问题上坚持“不鼓励、不支持、不去做”三原则,况且如今的国乒有足够的实力保证不以“非常手段”来争夺冠军,他称:“如今我们的运动员都是层层淘汰最终选出的顶级精英球员,水平很高,以他们的实力没有必要再让球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