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球群众基础不乐观 打球看球“一代不如一代”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点击数:

  5月8日消息,现在中国乒球最大的尴尬,在于群众基础日渐薄弱。打乒乓球虽仍为民间喜爱的体育活动,但与上世纪60、70年代“人人抓起球拍都能打两下”相比,国球的参与度“一代不如一代”,尤其青少年参与度下降明显。

 

  就连中国乒协副主席刘凤岩也承认:“虽然不少群众心中仍有乒乓情结,但它已非最受追捧的体育项目。”他说,如今体育项目很多,“而过去我们这代人,小时候哪有那么多玩的?”

 

  打球的人少了,看球的人也在减少。近年来,乒球大赛转播收视率连年走低。今年3月多特蒙德世乒赛后,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叹道:“哪怕波尔能赢一场呢,收视率也能提高一点啊。”

 

  此外,国内可供群众参与的正规业余赛事不多,也影响了群众的参与积极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