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任国乒总教练刘国梁 徐寅生教应入基层提意见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8日 点击数:
  2月28日消息,国乒新一届教练组成员名单在北京公布,刘国梁成为继徐寅生、李富荣、许绍发、蔡振华之后的第五位国乒总教练,并兼任男队主教练,孔令辉出任女队主教练。
 
  这是继2004年12月蔡振华辞去总教练职务后,中国乒乓球队再次设总教练一职。这是乒乓球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说,“我当总教练的时候,可能更多的是体系里能达到为国争光,为民族添彩。现在乒乓球面对第三次创业,他要在世界乒乓球发展中担当他的责任,就意味着外交、外事、推广等工作都很重。”
 
  所有教练员岗位均为公开竞聘上岗,唯独总教练职务除外。蔡振华请求媒体不要对新的总教练任命作过度解读,“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国家乒乓球队实行所有教练公开竞聘的制度,这个越来越完善的体制是我们队伍发展成功的组织保障,但从目前我个人的理解,总教练一职还不适于公开竞聘,需要组织上考察决定,某种意义上对他的考核范围也会更宽一些,因此任期也不是说4年期满干完就得了,会有综合的考虑。”
 
  作为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第一位总教练,前国际乒联主席徐寅生对刘国梁寄予厚望。总教练,不只是一个头衔,它更意味着责任和压力。要有大局观、要全面关心男女运动员发展、要创新技术保持优势……徐寅生向刘国梁提了一个建议,作为总教练,应深入基层,提出指导意见。“别忘了,你手下的运动员都是从地方上送出来的,你不能只管国家队这几个人。将好的选上来,差的送下去,却不亲自去基层指导,就不好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