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男团半决赛 马琳横扫马龙与王皓会师决赛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9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27日晚,第11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在青岛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结束了男团半决赛的争夺。结果,上半区的解放军队3比0轻松击败青年军山东队,下半区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广东主将马琳发挥出色独拿两分,也帮助广东3比1击败北京队,北京一号单打马龙显得状态不佳丢了两分。明天解放军队将和广东队争夺最后的冠军。

    解放军3比0山东

    解放军派出张继科打头阵,迎战自己母队山东队小将吴灏,张继科进入状态较慢以9比11、6比11先输两局,随后张继科稳住阵脚集中精力后以11比4、13比11、11比2连扳三局,这样张继科3比2战胜吴灏,解放军1比0领先。

    第二盘,解放军的一号人物王皓出场对阵山东小将方博,首局双方争抢就很激烈,方博以17比15先下一城。先输一局的王皓加强出手的质量和变化,最终他以11比4、13比11、11比6连扳三局。这样王皓在为解放军添一分,2比0领先。

    雷振华代表解放军队第三个出场,对手是山东队小将周鑫,雷振华明显技高一筹。无论是实力还是经验均占据优势,最终雷振华不负众望3比1战胜周鑫。从而,解放军队3比0战胜山东轻松晋级男团决赛。

    广东3比1北京

    广东队抽到主队,作为一号单打的马琳在首盘和第四盘出场,首盘,马琳出场迎战北京削球手侯英超,马琳拉吊结合完全控制住侯英超以11比8先下一城,马琳以巧破千斤,通过台内小球使侯英超完全发挥不出水平,马琳再以11比8、11比7连下两城,这样马琳3比0胜出为广东取得开门红。

    第二盘,广东队张超迎战北京一号马龙,首局开局落后的马龙稳住阵脚以11比8逆转获胜,第二局张超加强进攻质量以11比5扳平比分。第三局,马龙以11比4轻松拿下。第四局双方争夺激烈,关键分上张超出手坚定以13比11将双方比分扳成2平,决胜局完全打出状态的张超再次在关键分上发威以12比10绝杀马龙。这样广东已经2比0领先。

    第三盘,广东队的金义雄迎战北京队的闫安,身负重任的闫安以11比9先声夺人,第二局金义雄扳回一局,北京小将闫安接下来发挥更加出色,出手更加坚决,最终他再拿两局以3比1为北京扳回一局。

    第四盘比赛是焦点之战,马琳和马龙分别代表广东和北京上演强强对抗,马琳明显准备更加充分,比赛中完全控制住马龙主动上手的几率,最终印证姜还是老的辣的古话,马琳3以11比7、11比9、13比11横扫马龙,也为广东队锁定胜局。从而广东男团晋级决赛。

    男团决赛将在解放军队和广东队之间进行,比赛时间为晚上7点。解放军队各个位置上实力都比较强,而且也有在十运会上打进决赛的经验,广东队中主将马琳的发挥是关键,无论是对王皓还是张继科都不占据上风,尤其是马琳在乒超和公开赛中已经连续5次输给张继科,所以明天的决赛对马琳来说是个考验。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