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初长成完成蜕变 女队主力奥运周期内更替中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点击数:

  11月8日消息,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派出了新生代为主的阵容,当时国乒痛失考比伦杯。今年的乒乓球团体世界杯,中国队同样是以过去的新生代阵容出战,只是少了刘诗雯。而过去与刘诗雯一同坐板凳的丁宁,这一次虽然没再决赛登场,但她不只是一名板凳球员了。

 

  本赛季,丁宁比刘诗雯更先走出世乒赛阴影,在拿下了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冠军之后,丁宁状态强势回归。在女单世界排名当中,丁宁也一举超过李晓霞成为最新的女单世界第一。于是在2011年世界杯女团比赛中,丁宁顺理成章地以主力身份频频登场,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队伍初现雏形。

 

  在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的前两场比赛中,丁宁是绝对的主力,她在单打和双打上都被委以重任。她在半决赛中的表现也充分证明,她已经能够担当这种重任。随着丁宁位置的微妙改变,这也预示着中国乒乓球女队在奥运周期内,已经基本完成了新老更替。

 

  尽管新加坡队由于签位原因与中国队过早相遇而未能进入决赛,但该队依然是中国女乒在近期的头号对手。而丁宁在半决赛中的表现也充分证明,在团体赛中她已经可以担当重任。于是,在决赛中近期状态不佳的郭跃反倒成了被考察的对象,她与李晓霞和郭焱一起战胜了实力稍逊的日本队。可以说,随着丁宁在队内位置的微妙变化,中国女乒在伦敦奥运周期的新老交替已经基本完成。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