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本公开赛:12岁张本智和再发威 3-1横扫何钧杰晋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6日 点击数:

  2016日本乒乓球公开赛已于昨日真开首轮争夺,正式出战乒联世界巡回赛的12岁归化球员张本智和,同时参加2016日本公开赛U-21组和成年组的比赛。2016日本公开赛U-21组男单首轮,张本智和对着头号种子何钧杰,最终,张本智和3-1(11-7/11-9/2-11/11-7)击败何钧杰,晋级次轮。


在6月初国际乒联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里,张本智和的排名已经上升到第190位,他只用了7个月时间就进步了90多位。本月初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张本智和资格赛连胜三场,男单正赛第一轮他4-1战胜世界排名第101位的罗马尼亚球员斯佐科斯,第二轮他4-3力克世界排名第28位的中国香港新秀何钧杰,随后他又4-0完胜匈牙利球员斯佐迪(193位)。进入男单八强后,张本智和创造了国际乒联公开赛八强选手的最小年龄纪录。


这次日本公开赛,张本智和同时参加成年组和U-21组比赛。上午10点40他在U-21组比赛第一轮,就又遭遇了赛会头号种子、19岁的何钧杰。张本智和前两局11-7、11-9取胜,何钧杰第三局11-2扳回一城,第四局张本智和11-7锁定胜利,以4-1再次战胜对手。至此,张本智和在两周内,连续两次击败世界排名第28位的何钧杰,这将使得他下月的国际排名将会幅提升。


在下午开始的男单成年组资格赛中,张本智和首轮对阵世界排名332位的一名中华台北球员,张本智和4-2击败对手,一天之内取得两场胜利。明天上午的男子U-21组第二轮,张本智和将对阵日本队队友男子U-21组,男子U-21组今天3-2战胜了一名瑞典球员。明晚19:00的男单成人组资格赛第二轮,张本智和将对阵罗马尼亚的约内斯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