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争奥运前四种子冲击奖牌 水谷隼欲报名2016朝鲜乒乓球公开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3日 点击数:

  在中国乒乓球队进行封闭式集训,暂时告别赛场之时,日本乒乓球队正连续作战,争取在没有中国队的时候多拿积分。现日本乒乓球一哥水谷隼更是连续拿下了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和澳大利亚公开赛两个男单冠军,不过,目前水谷隼奥运单打排名为第四位,仅比排名第五的庄智渊多了17分。


水谷隼在2008年时就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当时他男单止步32强。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水谷隼0-4不敌丹麦老将梅兹被挡在八强之外。水谷隼尽管贵为现在的日本一哥,但他的整体实力有限,难以给中国队主力构成多大的威胁。他自己也感到这次里约奥运会,将是他争夺奥运单打奖牌最好的机会。目前水谷隼世界排名第六,樊振东不参加里约奥运,许昕只参加团体,所以水谷隼的奥运世界单打排名刚好处于第四。但水谷隼只比身后的庄智渊多17分,存在最后时刻被庄智渊超越的可能。


水谷隼非常希望这次里约奥运会,单打能获得一块奖牌,但中国球员就像一堵厚墙挡在他前面。如果里约奥运抽签不利,水谷隼有可能在半决赛前就遇到马龙或者张继科,那他的奥运奖牌梦就将提前破灭。最近水谷隼频繁参赛,为的就是尽量保持自己的世界排名,争取在抽签的时候不要与中国队两名主力同区。


国际乒联朝鲜公开赛去年才开始第一次举办,当时没有日本球员参赛。而目前水谷隼正处于竞争奥运排名的关键时刻,尽管日本与朝鲜现在没有外交关系,但水谷隼依然报名准备参赛。而在今年的朝鲜公开赛报名名单里,也有奥恰洛夫、庄智渊两人的身影。这三位球员都明白,如果奥运单打抽签自己在四强之前不碰到中国队主力,就都有希望争夺奥运单打铜牌。日前日本乒协已经宣布,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奖牌的奖励政策是——金牌1000万日元(122.6万人民币)、银牌400万日元(24.52万人民币)、铜牌200万日元(12.26万人民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