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斩获2座乒乓球元老赛冠军 前国手何志文望出战2016里约奥运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1日 点击数:

  2016年世界乒乓球元老赛在西班牙落下帷幕,中国队分别获得了65-59年龄组以及90岁以上年龄组男单冠军。而定居西班牙的前中国乒乓球队成员何志文也参加了这项比赛,并获得50-59年龄组男单桂冠,赛后采访时,何志文表示,想代表西班牙出战2016里约奥运会,此前,何志文曾代表西班牙参加了2004年、2008年和2012年三届奥运会。


世界元老乒乓球锦标赛是由国际乒联斯韦思林乒乓球俱乐部发起、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正式批准,由世界乒乓球爱好者参加的大型国际群体赛事,业余选手也可以参加。自1982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


2016世界乒乓球元老赛,中国收获了两冠,分别是65-59年龄组男单冠军Huang Jianjing,以及90岁以上年龄组男单冠军陈永宁。


即将在5月31日年满54岁的何志文提前收获了一份生日礼物,他在决赛中直落三局轻松击败丹麦选手拉尔斯-豪特,夺得50-59年龄组男单桂冠,三局比分为11-2,11-3和11-4。


何志文曾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一员,1985年哥德堡世乒赛,他搭档江嘉良获得男双铜牌,他与蔡振华等人属于同一时代的球员。1989年,何志文出国打球,最终定居西班牙。2004年,他代表西班牙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在异国他乡圆了奥运梦。2008年和2012年,他都代表西班牙参加了奥运会,将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参赛年龄纪录扩大为50岁。


何志文表示,他目前正憧憬着里约奥运会。“我很享受这次比赛,而且有这么多观众来看我打球,我想是西班牙乒协请了我的亲友们过来,真的很开心。赢得这场胜利我感觉很好,但我仍然是一名职业运动员,我还是会专注于里约奥运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