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十大主力许昕已稳坐一席 东京世乒赛终极考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 点击数:

   许昕以3-1战胜小将樊振东,获得男乒第二张“直通东京”世乒赛国乒队内选拨赛的门票。在连获世界杯和总决赛冠军以后,许昕又夺得卡塔尔公开赛冠军,在队内选拨赛顶住樊振东的冲击拿到世乒赛门票,用稳定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巩固了三大主力的位置。在“直通东京”第一次队内选拨赛中,许昕获得了第三名,虽然未能获得第一张入围世乒赛的门票,但他在这种大循环的比赛中能够拿到第三名,同样证明了自己所拥有的实力。

 

  本次比赛他接连战胜了程靖淇、王皓和樊振东夺得冠军,拿到了第二个参加今年东京世乒赛的资格。他战胜上一次队内大循环比赛曾经输过的程靖淇、淘汰已经过了巅峰状态的王皓并不意外,但能够在决赛中顶住小将樊振东的冲击,的确让人看出许昕在这样刺刀见红、一战定生死的比赛所拥有的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及技术实力。

 

  四年前许昕就在“直通莫斯科”世乒赛队内选拨赛中脱颖而出,第一个拿到了莫斯科世乒赛的门票,从而进入国乒的五大主力之一,拿到了自己第一个世锦赛团体冠军。四年后他再一次顺利从队内选拨赛出线,用过硬的成绩证明了他作为一个直板选手,同样有实力在队内比赛中杀出重围而在团体主力中站稳脚跟。去年年底以来许昕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竞技状态,他在世界杯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战胜了实力派强手奥恰洛夫和萨姆索诺夫夺得冠军,在今年年初的巡回赛总决赛中又险胜马龙卫冕冠军。如果说过去许昕只是凭借在团体赛及亚锦赛、巡回赛的优异表现稳居五大主力位置的话,那么他在拿下这两个世界级的比赛的单打冠军以后,已经真正进入超一流强手行列。

 

  当然,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和奥运会团体金牌得主马龙目前的队内的位置还要高于他,而在去年迅速蹿升的小将樊振东对他也构成了威胁。这位小将不仅在去年“直通巴黎”世乒赛有出色的表现,还拿到了全运会的单打亚军。主帅刘国梁在年终总结时也说:“张继科要稳定住自己领军人物的位置,除了要面对马龙的冲击,还要面临樊振东的挑战,樊振东有年龄优势

 

  ”当时他并没有提到许昕,可见他更看好樊振东的未来。樊振东也很争气,在第一次队内选拨赛获得第四名,在本次比赛半决赛先后淘汰郝帅、马龙,可谓是来势汹汹。到了决赛这样的比赛,比的不仅仅是技术、战术,还要比心理、比变化、比关键时刻的胆量,许昕打这样的比赛比樊振东更有经验,处理球也更为老到,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能够连扳三局,许昕再显英雄本色。

 

  在不久前的卡塔尔公开赛上,许昕也在马龙退赛、闫安和樊振东先后输给其他协会选手的情况下,他独自一人进入八强,先后战胜高宁、赵彦来、庄智渊夺得冠军。樊振东和闫安分别输给了赵彦来和高宁,周雨也早早出局,三位小将全部输给了其他协会选手。

 

  外战输球是国乒选手的大忌,这说明这些小将并不稳定,还远没有达到令人放心的地步。在未来世乒赛讨论上场名单时,主教练不可能不考虑这些过往的战绩。从这个角度来看,许昕稳住了队内三大主力的位置。当然,许昕过去只是在世界杯团体赛、亚锦赛团体赛的决赛上过场,没有在世锦赛团体赛的半决赛和决赛上过。他还需要在这种强强对抗的大赛的团体赛来证明自己心理抗压能力,今年东京世乒赛就给他提供了这样的舞台。以他的技战术实力和心理素质,相信他能顺利完成任务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