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本公开赛:张本智和大比分胜前辈 夺生涯首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8日 点击数:

  2016日本乒乓球公开赛U21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日本乒乓球神童张本智和3-0完胜前辈三部航平,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首座巡回赛单打冠军奖杯,此时张本智和还未满13岁。


2016日本公开赛,张本智和U-21比赛男单首轮就3-1再胜19岁的中国香港新秀何钧杰。第二轮,他他3-2击败日本队队友木造勇人,此人目前世界排名第134位。八强战他3-1战胜另一名日本球员出云拓登。半决赛,张本智和3-0完胜世界排名第62位的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


由于昨天在成年组资格赛最终轮,1-4输给日本的大岛祐哉无缘男单正赛。今天的U-21男单决赛,面对比自己大5岁的三部航平。张本智和完全用砍瓜切菜的方式开启了第一局,他11-1横扫对手给了对方一个下马威。第二局三部航平稍微有些缓过劲来,但张本智和还是凭借火力压制住对手,以11-6取胜。第三局两人激战到11平,张本智和连得两分以13-11拿下比赛。三部航平目前最新的世界排名是第88位,张本智和本月进步太神速。


按照出生年龄看,张本智和到6月27日才年满13周岁。因此他今天也以12岁零355天的纪录,刷新了国际乒联公开赛历史上,最年轻的U-21男单冠军纪录。由于本月多次战胜世界排名前100位的球员,张本智和下月的世界排名将大幅度提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