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伙食证400元吃120天 邱贻可微博吐槽素伙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1日 点击数:

    “伙食不错!全是素菜!根本看不见肉!这伙食120一天!证件也不贵,一个证件400!无语!”昨日,四川乒乓球队主力邱贻可在微博上晒出一张令人匪夷所思的就餐图和参赛证,并写下如上注解而此微博一出,随即引来诸多网友围观。

 

  据了解,包括乒乓球,本届全运会共有4个项目在南昌进行预赛。四川乒乓球队一行在5月28日抵达赛地。他们发现,与往届全运会相比,南昌赛区伙食标准较低,但收费并不便宜——120元一天。

 

  按规定,每支队伍有一定的人员编制,编制内的队员、教练,均按照体育总局的伙食要求和交通、住宿要求予以提供。四川乒乓球队额定编制为教练2人、运动员11人、领队1人。但实际上,这样的人数编制,远远不能适应比赛需要,算上工作人员、队医等,四川乒乓球队超编多达七八人。

 

  而超编人员的交通、住宿、伙食都没有保障,要想进入赛场、乘坐运动员交通车,必须额外办理超编证件——也就是邱贻可微博所指的“一个证件400元”。如果说超编教练、队医,可以通过缴费方式解决,那么运动员伙食就只有“干瞪眼”了。

 

  昨天,对此伙食忍无可忍的邱贻可,终于在微博吐槽了一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邱贻可抱怨——从昨天开始,运动员伙食突然“瘦身”,肉没了青菜多了。大家开玩笑说:这里吃肉,要快、准、狠。

 

  运动员伙食真如邱贻可所描述的难以忍受?四川乒乓球主教练陈宏宇进行了详细解释,“每餐六七个菜,只有一两个是荤菜,但都是‘俏荤’,运动员哪受得了嘛?”陈宏宇笑称:这里基本没有“硬菜”,啥子凉拌白肉、回锅肉之类的,想都别想,有的只是“俏荤”。所谓“俏荤”,就是肉“掩藏”在蔬菜中,极少。“当每次有‘俏荤’上桌时,大家动作需快,下手要狠要准,不然一两个回合下来,‘俏荤’就变成了素菜。实在莫法了,大家只有聊聊,成都的回锅肉如何如何……但不能老说,说多了谁都受不了。”

 

  如此伙食标准,不仅让邱贻可这样的“好吃嘴”叫苦不迭,作为教练,陈宏宇也为比赛有所担忧,“运动员训练强度大,身体消耗快,这样的伙食标准,确实受不了。不过,既然赛区这样安排,我们就只能让他们发扬艰苦朴素精神,坚持一下。因为按照规定,我们不允许队员外出就餐,因为外出就餐,更担心兴奋剂检测出问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