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王皓与妻子甜蜜的回忆 双方父母都得到认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2日 点击数:

  王皓将于6月29日大婚,大婚前他要参加全运会预赛做准备。那天,正好是乒超联赛天津队客场对阵八一队,地点是王皓的家乡长春。6月23日晚,王皓和闫博雅一同返回长春。24日中午,我们的采访如期进行。和前段时间相比,王皓明显瘦了。他开玩笑说,必须要瘦点儿,这样才能穿下礼服。说起心爱的小雅,王皓的脸上和语气中是藏不住的幸福。说起即将进行的婚礼,他既紧张又期待。

 

  这是一场一见钟情的爱恋。王皓至今依然清晰地记得第一次见到闫博雅时的情景。那是2010年的年底,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王皓见到小雅,他的“真命天女”。“当时正是冬天,小雅穿着大衣、长靴。我当时的感觉就是,这个女孩挺漂亮的,很安静,一点儿都不张扬、不闹腾。”王皓说,感觉一下子就对上眼了,于是主动搭话。“一聊觉得挺有共同语言的,性格上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然后就互相留了电话。”王皓坦言,自己对小雅很有好感,他觉得对方应该也是这种感觉,不然也不会给他留电话。

 

  小雅曾经笑称,对王皓的第一感觉是“怎么这么胖”,其实那只是玩笑话,她同样觉得王皓挺安静的,是她喜欢的类型。虽然那时候王皓早已成名,但是闫博雅却完全不知道这个人。“小雅对体育不感兴趣,之前也不看球。说到体育,她只知道姚明、刘翔。还别说,乒乓球[微博]项目也知道一个人——邓亚萍。”说这些的时候,王皓的脸上有藏不住的笑容。“其实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起码说明她不是因为我的名气而和我在一起的。我们是喜欢彼此这个人,慢慢发现对方身上的优点,顺其自然走到一起的。”

 

  在王皓的心目中,闫博雅是一个内向、单纯、淑女型的女孩,不爱说,但是很有主见,也非常顾家。“小雅是学舞蹈的,小时候就到北京上学了,后来一路考学到了总政歌舞团。这么多年,一直是她妈妈在北京陪着她,她爸爸有时候也会跟着,她生活的环境还是非常简单的。她话不多,有时候我们两个在家,哪怕不说一句话,就是各做各的事情,也觉得挺好的,就是心里特别踏实、特别定的那种感觉,以前从来没有过。她对奢侈品之类的也不追求,我出国比赛的时候,总想给她买东西,但她都不要,总说什么都不缺。最多就是列个单子让我带化妆品,因为在免税店买很便宜。她没事爱逛一些小店,完全就是小女孩的心性。”

 

  王皓没想到的是,小雅这样小小年纪的女孩,居然还很讲究养生。“我真是没想到,她还挺懂养生,总研究说什么更健康之类的。每天早晨还自己榨豆浆,晚上就提前把豆子泡好了,准备得特别认真,感觉挺有意思的。”和闫博雅在一起,王皓逐渐在培养自己健康生活的理念。其实,最让王皓感动的是,小雅愿意为了他去学做饭。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日子里,小雅经常煲汤、熬粥、拌沙拉,赶很远的路给王皓送过去。“关键就是那份心意,她愿意为我去学、为我付出,方方面面都是以我为主的。”

 

  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时候,王皓的压力非常大,那时候他和闫博雅的沟通非常多。小雅的安慰,是他最温暖的动力,会让他忘却压力和烦恼。小雅也相信这个经历过很多事情的男人,能够坚强化解一切难题。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小雅紧张得都没敢看电视直播。

 

  王皓失利后,第一个电话就打给了她。“我当时确实挺难受的,但是没哭。毕竟经历了之前两届奥运会,承受能力强了,觉得这次拿不拿冠军我都还是我。也许2004年的时候拿了,今后的生活会不一样。别人可能会觉得不能成为大满贯很遗憾,而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头衔而已。小雅当时也没哭,她在安慰我,但是我不知道她挂电话之后是不是哭了。”

 

  这些年,王皓风风雨雨经历了很多事情。选择爱情和婚姻一定是非常慎重的,而决定和闫博雅在一起,他是义无反顾的。“在认识小雅之前,很多事情也会或多或少有些担忧。但是通过和她的接触,觉得我们非常合适。我属猪,她属兔,我是射手座,她是狮子座,无论是属相还是星座,都非常合适。而且,我们都是东北人,性格上很合适,生活习惯上也没有障碍。认识她的时候,正是我低谷的时候,她很理解、支持我。虽然有些时候外人会以为我是挺粗糙的一个人,其实我在生活中是很细心的。通过和小雅的接触,我知道她是我想要的那个人,是能和我过日子的人。”经历了很多事情后,王皓知道,这才是他想要的人、他想要的生活。

 

  爱一个人,就会心甘情愿为对方做出改变。和小雅在一起的日子,王皓也在不知不觉间改变着自己。“她是严谨持家型的,而我花钱时大手大脚,在朋友圈里大家都知道,我花钱很大气。我们在一起后,她会提醒我,要有规划,我现在也确实改变了。家里的事情交给她,我非常放心。奥运会之前,家里装修房子,都是她一个人操持的。我当时正在厦门封闭训练,就在电话里告诉她,怎么弄我不管,反正回去我要住进去。”和很多女孩子一样,小雅有时候也很“磨蹭”。对于她这种慢性子,王皓开始的时候也会着急。不过,时间长了,他也总结出了一些经验。“比如说10点下楼出发,她起码得10点40才出来。开始我也生气过,但是也没发泄,就是自己憋着,她也看得出来,也会有点儿怕我发火。后来我就长经验了,如果是10点出发,我就告诉她9点20,这样虽然磨蹭一会儿也能准时出发了。”说这些的时候,王皓为自己的小聪明得意。

 

  他们的感情,也很快得到了双方父母的同意。“当时正好是过年,我爸妈都在北京,小雅第一次和他们见面,我也不知道她到底紧不紧张。她一进家门直接就进厨房了,帮我妈一起干活,就好像一家人一样。我妈还说呢,现在年轻女孩挺少这样的。”很多女孩第一次见男孩家长,都会刻意进行打扮,而那天小雅的装扮倒是很特别。“她当时是穿军装去的。”对于这个懂事的姑娘,王皓的父母很满意。他们觉得,只要儿子觉得好,两个人在一起合适,他们就会支持。

 

  而王皓第一次拜见小雅的父母,也是没有进行任何准备,空着两手就去了。“当时正好在沈阳参加直横大战,就顺便过去见她父母了,也没准备礼物。她爸之前也知道我,对我印象很好,所以我们一见面感觉很近,一点儿也没有距离感。她爸本来就是希望她能够找一个军人,所以一看我就非常满意。而且,我父母本来就喜欢女孩,她父母很喜欢男孩,我们在一起正好,我们家多了一个闺女,他们家多了一个儿子。”

 

  闫博雅在总政歌舞团工作,有演出时也非常忙。但是在她看来,和王皓的备战、比赛相比,她的这点儿忙根本不算什么。在这个女孩的心中,王皓这个男人就是她的“天”,什么都是以他为主的。“他们团离我们八一队比较近,而我在总局那边离那儿很远,有时候训练结束也没时间回去。我妈和我姨在北京的时候,小雅下班之后经常会过去陪她们一起吃饭,带她们出去玩。很多我尽不到的心,她都替我尽到了。”

 

  认定了一个人,就要和对方在一起。而一个男人对于一个女人最郑重的承诺,就是给她幸福的婚姻。2013年年初,二人选择一个“黄道吉日”登记结婚了。由于王皓一直忙于训练和备战,没有时间好好准备,连个求婚仪式都没有。“这绝对不是因为我不浪漫,我还真是一个挺浪漫的人,真的是因为时间太紧了。小雅还说呢,连个仪式都没有就登记了,太亏了。我就逗她,说这是心有灵犀。”

 

  登记结婚后,双方父母聚在一起吃饭。“当时我爸妈都说,结婚就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是孩子,现在就是大人了,要对家庭负责。他们还说,娶到小雅是我的福气,要好好珍惜。还告诉她,如果我敢欺负她,就告诉他们,他们会替她做主。她爸妈也说,小雅嫁给我,他们放心。两边父母都是希望我们好好过,能够幸福开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