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特招生:刘国梁 老师眼中最认真的学生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点击数:

  2010年,上海交通大学的体育特招生不到40人,他们都在管理学院的“冠军班”学习,其中真正的冠军级球员有十三四个,有人把这叫做“名牌大学与体育明星的联姻”,也有人把这概括为“我们的教育制度,需要把各行各业的未来领袖人物整合到大学教育中去”。

 

  老师们在“冠军班”的课堂上,经常会举出一个师兄的例子,来督促体育生们好好学习,这个人就是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

 

  2002年被交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录取,2003年开始上课,刘国梁经过6年的学习终于毕业,论文《中国乒乓球队的管理体系》也获得好评。孙麒麟说:“刘国梁是老师们公认的念书最认真的学生,他每个学期都会来两三次,每次学习10天到半个月。他很想学好文化,用心体会,不是混文凭,你看他的水平和谈吐都比读书前高出了一截!”

 

  “这些冠军球员,根本不发愁找工作,好好读书是因为他们意识到,人的全面发展很重要。”孙麒麟透露,乒乓球队教练秦志戬、队员彭陆洋、台球名将丁俊晖和潘晓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教学档案,他们都在训练、比赛的间歇期里抽空来“象牙塔”“修炼”,“去年夏天,丁俊晖来读了1个月的书,我们希望他尽量多来学校,体验校园的文化氛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