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这些年不容易

来源:十一运会官方网站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3日 点击数:

    “今天这场比赛无论谁赢,都不容易,这也是我们两个人这几年的交手中,两个人水平发挥最好的一次。”夺取了十一运乒乓球男单冠军的王皓表示,“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追了回来,主要还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没有手软,应该说赢得非常不容易,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能够赢下来我很高兴。”

  四年前的十运会,王皓在男团和男单两个项目上,都只是收获了银牌,但是在本届全运会上,他却拿到了男团、混双和男单三枚金牌。对于过去的这段经历,王皓认为,“雅典奥运会拿了银牌,05年全运会又是两个银牌,一直都没有获得过冠军。但是在这段时间里,我一直没有放弃努力,教练也一直都在帮助我树立信心,不断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我,正是在他们的帮助下,让我一步步成长起来,每年都能取得进步。像06年的亚运会、07年的世界杯、08年的世界杯和奥运会男团,自己都在一个个目标去努力,争取能够获得大满贯。”

  在本届全运会上,王皓虽然夺取了三枚金牌,但无论是男团还是混双和男单,夺冠之路都不平坦,很多比赛都是通过逆转取胜。因此,王皓也认为通过本次比赛,让他也更加成熟了,“真的很不容易,本次比赛全是落后的球,但是我一直都没有放弃,作为一名运动员,尤其是一名军人运动员,不到最后时刻我绝不会放弃,这次比赛,对于我的意志品质和经验上,都是一个很大的提高,让自己在逆境中得到成长,应该说我自己也做得很好。”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