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点评直通赛抽签 老将需用胜利找信心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点击数:

  直通赛抽签:男队签表、女队签表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直通鹿特丹国乒选拔赛”第二阶段赛事的赛前抽签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男线方面王皓与马龙同处A组,马琳、王励勤则分别与郝帅、陈玘分到了一组。

 

  “今天的抽签应该说还算是公平,运动员没有抽到绝对的‘死亡之组’,每一组实力都比较平均,”抽签结束后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对记者说,“本来预计可能会有一个组会抽得非常强。但现在看来王皓、马龙这组相对三号(李平)、四号(刘燚)弱一点,主要是马琳、王励勤没有抽到他们这组,所以总体来说实力还是相对平均的。”

 

  刘国梁表示相对而言,最后一组(陈玘、许昕、王励勤、周雨)竞争会更激烈, “王励勤、陈玘、许昕压力会比较大,因为他们在队内实力差不多,也是互有输赢。我决赛陈玘和许昕这场球可能会比较受关注,因为上次陈玘打了第三,只要出组,机会就比较大,但他们这组确实比较强,现在许昕状态最好,陈玘的状态也不错,他们也是我们队最好的两个左手。当然还有王励勤,他还是有一定实力的,谁想战胜王励勤也并不容易,不过他要想战胜这两个也要费一番周折,所以我想这个组会非常激烈。”

 

  “还有第二组,除了张继科比较强之外,张超、邱贻可、方博水平都差不多,竞争会非常激烈。” 在点评两员老将——马琳和王励勤表现的时候,刘国梁说,“无论训练、竞争还是比赛,对老将来说一到冬训,就到了比较痛苦的季节,因为我们所有的竞争都是在冬训中进行,也没有别的时间。这对两个老将挑战性比较大。他们连续参赛,精力体力、技术能力还要接受小队员的挑战。”刘国梁认为近期马琳和王励勤比赛打得不是很理想,相对而言没有太多亮点,也输了不少球,“无论是输给队内选手还是国外选手,他们显得竞争力不是非常强。这一次两个人也非常希望通过比赛找回信心,我们要看他们能不能有所突破。”

 

  由于上一次直通赛王励勤和马琳仅分别获得第10和第11名,而直接晋级名额是两次直通赛比赛成绩相加,所以即便这次成绩很好,直接晋级的希望也比较渺茫。针对于此,刘国梁表示对于老将来说,有一线机会就会去争,“这也是为了证实他们有一个良好的状态,如果能够打进前四、决赛甚至拿冠军,对老将恢复信心是非常重要的。”刘国梁表示内部直通赛的四个名额只是参赛资格,队员更看重的是队内积分和每次大赛的状态,“大家关注的可能也不一定完全是能排第几,而是说能不能获得一站冠军来鼓舞士气和信心。他们更渴望信心,而信心需要胜利,他们更渴望任何一个冠军让他们重新找到信心。”

 

  “教练最后确定名单还要看状态,所以运动员会努力拿一站冠军,就算不能直接晋级至少也证明你有这个实力。乒乓队最主要的看重的是冠军,而不是平均水平,”刘国梁最后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