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MVP有助自信心提高 直通赛对我最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点击数:

  昨天上午,2010年361°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总结暨表彰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来自山东鲁能-潞安集团俱乐部的张继科和李晓霞分别获得赛季最佳男女运动员称号,组委会为其颁发了颇具纪念意义的精美戒指。本赛季张继科出战36次,获胜28场,绝对胜率虽然不敌马龙,但是因为71.9%的最高权衡胜率而成为最终的MVP。

 

  “前几个赛季自己一直都是在第三、第二的位置上,总与最佳运动员的奖项失之交臂,所以今年能够最后拿到这个奖项还是非常高兴的,这对我的自信心也是一种提高,”张继科表示毕竟联赛有三个月这么长的比赛时间,自己能够拿到这个奖项也是不太容易,他也希望明年能够卫冕这个奖项。

 

  谈到乒超联赛的锻炼价值,张继科首先谈到了旅途的奔波,“旅途劳累还是比较大,毕竟联赛紧密度比较强,比赛强度倒是其次,因为基本上是一周双赛,主场接客场,有时候主场也不是在山东省。这种旅途的奔波对自己也是一种锻炼,联赛里面也能锻炼到一些平常在国家队锻炼不到的东西。”

 

  在总结全年表现的时候,张继科表示第二次“直通莫斯科”选拔赛对自己来说最重要,“这是一年之中自己最看重的,也是拿了冠军之后我最高兴的比赛。一方面队内比赛能够竞争出来对我是一种肯定,另外就是能够参加世界锦标赛的团体比赛。如果那个比赛打不上去的话,可能会后团体赛也不会报我,所以这个是最重要的。”

 

  在今年3月12日的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莫斯科世乒赛第二阶段选拔赛冠军争夺战中,张继科经过五局苦战险胜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拿到第二张直通莫斯科的入场券。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