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收入高原因乃为国争光 国手并非全是大款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点击数:

  “乒超联赛里,有的球员转会费已经达到了1100万元,乒超主力球员的工资收入有一两百万元。为什么乒乓球运动员收入高,反而没有人说?是因为乒乓球出成绩,为国争光。而你们对社会的回报太少了。 ”——刘国梁给国脚们上课时说。

 

  中国体坛最能捞金的是哪些人?姚明、刘翔、林丹、丁俊晖?他们都是一哥没错,他们是体坛挣得最多的一帮人也没错,但他们的收入并不具有代表性和普遍性。他们富起来并没有带动篮球、田径、羽毛球和斯诺克选手大面积富起来。那么最有普遍性的捞金项目是什么?以前是足球,现在,已经变成乒乓球了。不信,你听一听刘国梁给国脚们上的课,再看看乒球国手们开的车。

 

  乒乓球馆前的豪车让人看傻眼

 

  国足去年出征卡塔尔亚洲杯前,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曾受蔡振华的委托给国脚们讲了讲备战大赛的经验,刘国梁在课上说:“相比较来说,你们赚得并不多。乒超联赛里,有的球员转会费已经达到了1100万元,乒超主力球员的工资收入有一两百万元。为什么乒乓球运动员收入高,反而没有人说?是因为乒乓球出成绩,为国争光。而你们对社会的回报太少了,当然要挨骂受指责。 ”在这一番话之后,人们开始关注国手们的装备,结果发现国家体育总局大院里,乒乓球馆前停的豪车让人看傻眼。从宝马X5到保时捷跑车再到奥迪Q7,乒乓球队员和教练的座驾总是在不断更新和升级。当初刘国梁刚换Q7时,时任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路过的时候都忍不住停下来往车里瞧。还有一段“轶闻”,说当初李金羽去总局大院办事,回来和队友们描述,乒乓球队的那些好车都把他看傻眼了。

 

  刘国梁:国手并非全是大款

 

  查阅2009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可以发现,张怡宁、王励勤、马琳、王皓,甚至还有已经退役的王楠……乒乓球运动员和教练占据了体育明星富豪榜的近三分之一。有消息称,仅仅3个月的乒超联赛,特级运动员们就能拿到360万人民币左右。穷联赛为何能养出这么多大腕呢?业内人士称,虽然大牌的价格不菲,但他们往往是俱乐部进行招商活动的“金字招牌”,所以,“就算付出高薪,算下来也是值的。 ”

 

  国手中大款多,但刘国梁否认国手全是大款,他在前日接受采访时说:“队员的薪水根据市场需要,已有一个合适的价码。当然,并非每一个运动员都能拿到超百万的收入,今年的特级运动员全国也只有12人,所以说,那些认为乒乓球运动员等于大款的想法都是片面的。 ”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