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李晓霞郭跃舞蹈主旋 王者归来蓄势待发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1日 点击数:

  在经过了漫长的低迷期之后,萨格勒布一代又回来了。9月8日乒超联赛女团季后赛开战,在这个舞台上,郭跃和李晓霞再度联手成为主角。她们渴望把乒乓球的主旋舞蹈在自己的拍下。

 

  早在3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上,李晓霞和郭跃就曾经成为世界女子乒坛最高舞台的主角。当时在女单决赛中这两位只有19岁的乒坛新星分别站到了舞台的两端,而在此前的晋级历程中,李晓霞曾亲手淘汰了大满贯球员王楠,而郭跃则将另一位大满贯球员张怡宁挡在了决赛的大门之外。当时的专家纷纷预言,这两位新人将携手开创一个属于她们自己的时代。

 

  决赛的过程戏剧性地出现了两次一边倒,先是李晓霞非常轻松地以3比1取得领先,不过郭跃连扳3局上演了一场大逆转。然而在接下来的3年里,尽管王楠和张怡宁这两位大满贯球员相继淡出,可是主导权既没有倒向李晓霞,也没有倒向郭跃。在国际乒联最近两期的女单排名榜上,李晓霞和郭跃都被挤出了世界前五名之外。而且在本赛季乒超常规赛的女单胜率榜上,郭跃和李晓霞也只排在第三和第四位,排在她俩前面的是更加年轻的90后小将刘诗雯和丁宁,曾经被寄予厚望的“萨格勒布一代”似乎成了迷失的一代。

 

  最近一年来在张怡宁淡出之后,中国女乒虽然在整体上依然具备比较大的优势,但是在个体上任何人都没表现出特别突出的优势,以至于在上个月的中国公开赛中女单下半区就彻底失守。不过正是从那次比赛开始,“萨格勒布一代”终于表现出强势的复苏迹象,李晓霞相继战胜刘诗雯、丁宁和金景娥,夺得女单冠军,打破了长达23个月的女单冠军荒。

 

  而在9月8日晚的乒超季后赛山东鲁能与辽宁鞍山的比赛中,李晓霞和郭跃同时表现出了令人振奋的竞技水平。作为萨格勒布世乒赛的女单冠亚军,郭跃和李晓霞依次出场,在与彭陆洋和文佳这两位获得过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的一线选手的直接对抗中,“萨格勒布一代”取得了压倒性的突出优势,分别以3比0的相同比分击败对手。

 

  在随后双方第一主力的直接对抗中,李晓霞和郭跃再一次成为同一场比赛的主角,不过这一回李晓霞直落3局击败郭跃,山东鲁能队锁定了胜利。对李晓霞和郭跃来说,只有在同其他高水平选手的对抗中取得突出的个体优势,才有可能向过去的王楠和张怡宁一样开创属于她们自己的时代。其实她俩彼此之间谁能胜出并不重要,关键是“萨格勒布一代”又携手回来了。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