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乒球山东女团昂首进决赛 男团只能争铜牌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9日 点击数:

    第十一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今天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我省女队轻松击败辽宁队获得决赛资格,男队则以0:3负于解放军队无缘决赛。

    面对拥有国家队名将郭跃的辽宁队,山东女队在今晚的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首场比赛李晓霞一改前几天“慢热”的状态,3:0轻松击败杨扬,尽管第二场比赛中彭陆洋经历五局大战2:3惜败郭跃,但随后曹臻3:1击败常晨晨再次为山东队将总比分超出。
 
    在两队一号选手的直接对话中,李晓霞先胜一局取得领先,虽然郭跃 12:10扳回一局,但李晓霞以11:3和11:9连下两局帮助山东队3:1锁定胜局。她们明天下午决赛的对手将是今天3:0完胜广东队的北京队,这也将是上届全运会女团决赛的翻版。

    北京队名将张怡宁在展望决赛时表示“进入决赛都是一路拼杀过来的,她们都有很强的实力,因为山东是主场作战还是占了一定优势,我们必须全力去拼。”山东队主教练乔云萍则表示:“对北京,我们队最近输得比较多一点,所以明天还是抱着去拼的态度。”李晓霞也低调地表示:“北京队打到现在没有一支队伍能给她们造成威胁,都是3:0获胜。我们争取发挥好自己的水平打到第五局。对我们而言结果不是最重要的,打出自己的水平才是最关键的。”

    山东男队今天的对手解放军队是本届比赛公认的夺冠热门,吴颢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张继科逆转,方博1:3输给王皓,周鑫1:3负于雷振华,山东队很快以0:3输掉了比赛。另一场半决赛中,广东队3:1击败北京队与解放军队会师明天晚上举行的决赛,山东队则将在明天上午与北京队争夺季军。

    赛后接受采访时,解放军队主教练王涛认为与广东队的决赛获胜的概率“应该一半一半吧。”广东队马琳则表示“应该说主要看发挥吧,发挥好了我们还是有希望的,如果说发挥不好的话就处于下风了”。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