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机场大赞男队 呼吁对女队要有信心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2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6月1日,刚刚结束莫斯科世乒赛的中国乒乓球男女队载誉归来,在首都机场航站楼内,他们受到了总局和河北正定训练基地工作人员的热烈接见。

 

  在鲜花和掌声之中,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的时候,刘国梁表示男队本次世乒赛顶住压力夺得冠军,确实值得赞扬。

  

  刘国梁告诉记者,本次世乒赛的难度超乎了教练组之前的预计,很多比赛队员都受到了来自对手的阻力,比赛过程也非常艰苦,而队员能够在困难极大的情况下顶住压力确实不容易。特别是在女队率先丢掉冠军之后,男队更是无形中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最终夺冠也证明目前这支男队确实是一支成熟的球队。

  

  谈到男队本次世锦赛的表现,刘国梁表示整体上取得了团队的优势和胜利,他特别表扬了老将马琳本次比赛的发挥,“马琳在决赛中的那两分,应该说是功不可没,体现了老队员在大赛中的稳定,这也是乒乓球队的财富”。

 

  同时刘国梁并不抹杀其他队员的功绩,“当然张继科第三场拿到了关键的1分,包括八进四和四进二的两场比赛,马龙的表现也还是不错,虽然决赛的时候2-0领先却没有把握住机会,但是发挥还不错,我对他们都比较满意”。

  

  由于有这次男女队截然不同的表现,记者也将女队输球的问题抛开了刘国梁,后者也呼吁外界要对女队保持信心,“女队的新人让大家看到了希望,看到了他们的冲击力,但同时她们大赛经验不足,从这点来看,无论男队还是女队,使用新人的时候教练心里多少下定了决心,也做了一定的准备。

 

  年轻人在大赛中交学费是肯定的,只不过是交的多和交的少的问题,我认为这个时候我们交得起,我也相信女队在2012年肯定会取得全胜”。

  

  相信大家在男团夺冠之后,对刘国梁与老将马琳激动流泪的情景印象非常深刻,当被记者问及缘何如此“失态”时,刘国梁也笑了,他表示这次男团决赛还是和以往有一些不同的感触,“毕竟这次要蝉联五连冠,加上队员新老交替,队里有几名新人。

 

  特别是之前女团输了,气氛有些压抑,我们也感受到了空前的压力。男团过程中压力非常大,最后大家团结一致能够拿下,年轻队员和老将马琳都能够经受住锻炼和考验,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