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回国用拖车拉奖杯似破铜烂铁 网友:其他队哭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8日 点击数:

  2017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斩获男单、女单、男双和女双四冠,在国乒回国路上,队医缪璞发微博爆出国乒是如何对待这四个重量级冠军奖杯的——用小推车拉。照片晒出之后,一众网友纷纷开始调侃其他国家队看了想打人。


在领奖台上,我们看到运动员捧着的、亲吻的奖杯都是闪闪发亮的,但照片中四个奖杯被放在一辆白色小板车上,奖杯看上去还有点生锈。


有网友评论道:“估计其他国家的选手看到了会吐血”“我害怕别的国家看到想打人”“像一堆破铜烂铁”“就不能换个高级点的车么,你们这样对奖杯让别的国家队怎么想?让别国运动员怎么活?”


显然,这些网友还不清楚国乒的传统,去年的世乒赛团体赛,国乒带奖杯回国可是直接用绳子捆一捆就拎回来了,今年好歹还有个小车车。


世乒赛单项赛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5项,每一个项目,都有着一座历史悠久的银质奖杯,且来自与不同的国度和捐赠者。


世乒赛的所有奖杯都是流动的,获胜者只在奖杯上刻上自己的名字。各项冠军获得者可保持该奖杯到下一届世乒赛开赛前,然后交给新的世乒赛再争夺。唯有男女单打冠军,如连续3次获得圣-勃莱德杯或蝉联4次获得吉-盖斯特杯,则由国际乒联制作一个小于原奖杯一半的复制品,永远由获得者保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