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世乒赛卫冕张继科送祝福 19个世界冠军排第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点击数:

  2017世乒赛于昨晚正式落下帷幕,本届世乒赛中国队拿下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四冠,其中,马龙凭借2017世乒赛男单冠军,追平了张继科三大赛5冠记录。除此之外,马龙个人世界冠军数量增加至19个,成为男乒领跑者。


中国男乒的历史上,此前只有庄则栋、郭跃华、江嘉良、王励勤和张继科卫冕过世乒赛男单冠军,如今马龙也加入这一行列。而这一个冠军,也让马龙的世界冠军数达到19个,超越此前同为18个的马琳和王皓,成为男乒史上的第一人。马龙的这19个世界冠军,包括三个奥运冠军(一单打两团体),世乒赛团体六冠单打两冠双打一冠,世界杯团体赛五冠单打两冠,集齐了所有的重大荣誉。


而马龙的三大赛冠军数,也追平张继科,两人同为五个冠军。张继科拿到2011年、2013年世乒赛,2011年、2014年世界杯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马龙则拿到2015年、2017年世乒赛,2012年、2015年世界杯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冠军。


就在马龙夺得2017世乒赛男单冠军之后,张继科立马送上自己的祝福,张继科写道:没有硝烟的战争,这就是竞技体育魅力!恭喜@captain龙 继续酣畅淋漓,捍卫国球荣誉!也祝福小胖,最好的未来在等着你去创造!中国乒乓球队[威武]


而马龙夺冠后也是不忘向张继科致敬,“继科是我的榜样,也是我的目标,之前我是仰望他 ,现在我们是肩并肩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