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世乒赛五金 刘国梁:马龙创造奇迹刘诗雯脱胎换骨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点击数:

   2019世乒赛在布达佩斯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五个项目冠军,超额完成刘国梁此前定下的目标。

 
  “这次包揽,可能是最激烈、最刺激、最有挑战性的一次。”刘国梁说,“因为五个项目当中的四个都是和国外协会去对决,所以挑战性更大。”
 
  本届赛事马龙以男单三连冠创造历史,刘国梁赛前亲自陪练的环节也成为戏剧一幕。刘国梁表示,瓦尔德内尔曾说“马龙没有在决赛中战胜过欧洲人”,自己也特意拿这句话去激励马龙。
 
  “这场球我能感受到马龙顺势压力不亚于身上任何一次大赛,马龙自己也说自己压力大到干呕都呕不出来。”刘国梁说,“好在马龙不仅单打创造奇迹,还在双打带动王楚钦夺冠。其实相比于技术上的压力,马龙更多要面对心理上的压力”
 
  谈到女单冠军刘诗雯,刘国梁直言刘诗雯“有脱胎换骨的变化”:“每个运动员都会经历顺境和逆境,在低谷中的反弹是很重要的,刘诗雯在经过封闭训练之后终于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展望未来,刘国梁表示女子方面的劲敌仍是日本,而男乒格局则处于“混战时期”。本届比赛于东京奥运会而言各有利弊:“有利的是检验了大家的信心和队伍,弊端就是大家的期望值可能更高了。”
 
  最后刘国梁还谈到了回京后的安排:“一个是总结总结队员的得失,二是让没有收获冠军的运动员尽快振奋起来。东京奥运的时间就摆在那儿,我们没有悲伤的时间,只有让球队越来越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