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东亚会乒乓球:樊振东取得两分 为中国男队锁定胜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0日 点击数:

  2013年东亚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上中国队以3:1击败日本队,将在决赛中面对小组赛阶段曾战胜过的韩国队。樊振东为中国队拿下两分

 

  首场由周雨迎战左手将丹羽孝希最终周雨以3:0为中国男队赢下第一分

 

  面对日本选手松平健太,辽宁全运会上表现出色的16岁小将樊振东在第二场对决中以3:0(12:10、12:10、11:8)过关。不过,过程并不如比分显示的那样轻松,前两局比赛都打到10平,樊振东还曾在第二局中以7:10落后于对手。好在重压之下的他并没有失去信心,而是主动出击连下5分,以12:10完成逆转。

 

  “第一场感觉还是有些紧。这是我第二次和松平健太交手,之前在亚锦赛上输给了他,”获胜功臣樊振东赛后说,赛前教练和他说了很多,前两局比赛打完后,就觉得心态放松下来了。

 

  第三场出战的闫安在与村松雄斗的比赛中表现有些慢热,以8:11和5:11先丢两局。身处险境的闫安并未退缩,两人多次上演对攻大战。闫安以11:6和11:9连扳两局。不过闫安并没有在决胜局中延续火热手感,以9:11败下阵来,总比分2:3惜败给对手。

 

  随后出战的樊振东没有给丹羽孝希任何机会以12:10、11:4和11:6击败对手为中国男队锁定胜局

 

  小将樊振东在今年的状态堪称火爆,曾在辽宁全运会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了“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到目前感觉还可以,今年是长见识的一年,打了世锦赛和全运会,对自己的阅历是一个提升,”他说。

 

  韩国队在另一场男团半决赛中以3:1击败中国香港队

 

  展望9日的男团决赛,樊振东表示,虽然中国队曾在小组赛阶段击败过韩国队,但是决赛和小组赛的感觉还是完全不一样的。“明天可能会有和小组赛不一样的排兵布阵如果教练派我上场自己还是要做好对阵每个人的准备。”

 

  在稍早进行的女团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1击败韩国队。中国队将在决赛中迎战日本队,后者在另一场女团半决赛中以3:1击败中国香港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