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王皓为乒坛潮流引领者 奥运无冠依然伟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6日 点击数:

  日前,王皓已经宣布自己将彻底退出乒坛,而对于这位职业生涯有着非常浓厚的悲情色彩的运动员,人们一直都是对其抱有一种惋惜和遗憾的情绪。最近,针对王皓的退役,国际乒联也专门撰文关注了这件事情,并且给予了王皓非常高度的评价。


  乒联的这篇文章写到,王皓这位2009年世乒赛单打冠军,在度过自己31岁生日后宣布退役,也同时退出了中国国家队。事实上,31岁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真的不是一个有问题的年龄,王皓已经在中国国家队效力了14年的时间,而中国运动员的退役时间,较之其他国家的运动员,总是会更早一些。

 

  而对于王皓的职业生涯,乒联的视角和球迷以及媒体基本一致,那就是着重去叙述其三次无缘奥运会金牌的痛苦经历:不管是奥运会(团体),世锦赛,还是乒联的巡回赛等大型赛事,王皓都能拿到冠军。但是让人印象更加深刻的反而不是这些冠军,却是他连续三次无缘奥运会男单冠军,很不幸,他三次拿到了亚军。但是,即使是这样,他的成就也仍然是伟大的,只是没有拿到奥运冠军确实有点稍显遗憾。

 

  王皓职业生涯最让人称道之处还有他的“直拍横打”打法,乒联的文章也专门强调了这一点:从小的时候开始,王皓就一直练习直拍横打,但在进入国家队之后,他却面临着是否放弃这种打法的迷茫和困惑,但是幸运的是,最后他还是坚持了下来。通常,直拍运动员的反手是一个很大的弱点,但是王皓却将这个技术彻底改良,反手位增加了诸如拧和拉等技术环节,摆脱了之前直拍选手的明显技术漏洞,甚至让弱点现在都变了强点。

 

  最后,乒联还将王皓称之为潮流引领者:直拍横打的打法,逐渐成为了其他国家乒乓球运动员模仿的对象,显然中国又一次引领了技术潮流,而王皓,则当然是这个潮流的绝对引导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