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东亚会乒乓球:中国队击败韩国队获冠 樊振东立头攻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0日 点击数:

  2013年东亚会乒乓球, 中国女队9日拿到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乒乓球项目的首枚金牌,男队的小伙子们也不甘示弱。在随后进行的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以3:1击败韩国队获得冠军

 

  决赛过程与半决赛对阵日本队时惊人地相似,樊振东为中国队拿下两分,而闫安再次在第三场比赛中交出一分。

 

  “韩国队由老将朱世爀带着几名年轻运动员在打,原本计划他会打前面,所以我们准备让周雨、樊振东和他多打一打,从中找到一些比赛的感觉,抽签之后感觉对手也是以锻炼年轻运动员为主。总体来说,比赛还是比小组赛两队碰面时更激烈一些,”中国男子乒乓球队教练吴敬平赛后说。

 

  首场出战的樊振东延续着半决赛的火热状态,虽然被对手在第三局扳回一城,但还是以11:9、11:9、7:11和11:8战胜韩国选手李尚洙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

 

  随后出战的小将周雨在以11:6、11:9连下两局后,在第三局遇到郑荣植的阻击,一度以5:9陷入不利境地。不过,这位“90后”小将并没有丧失希望,而是主动出击与对手展开对攻,以13:11完成逆转,最终3:0击败对手

 

  周雨在整场比赛都保持了良好的心态。首局以7:2大比分领先后,心情放松的他还快速跨过广告牌,捡拾被对手回接到另一块场地上的乒乓球。

 

  面对走削球反攻路线的韩国老将朱世爀,第三战登场的闫安以11:4强势拿下首局。经过局间休息,朱世爀找到了状态,而闫安在朱世爀的削球面前则显得有些急躁,主动失误逐渐增多,以9:11、11:13和8:11连丢三局。韩国队将两队总比分扳成1:2

 

  临危受命的16岁小将樊振东,再度展现出无所畏惧的霸气以及参加大赛身处困境中的沉稳。面对郑荣植,樊振东先以11:7取胜一局,不过在第二局中却一度以5:9落后。此时的樊振东并没有慌张,在全场观众“加油、稳住”的呐喊声中,他坚持长短结合的个人进攻套路,连下6分后以11:9实现逆转

 

  随后,第三局樊振东以12:14落败。第四局双方打得依旧胶着,9平、10平、11平,樊振东没有再让胜利的机会溜走,以13:11结束了比赛。获胜后的樊振东仰天长啸,心中的压力一吐为快。

 

  接连在半决赛和决赛两场大战中为中国队拿到两分,樊振东自然成为关注焦点。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过两场硬仗,感觉自己在整体气势上表现得不错,在场上能全面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这次比赛我感觉和这些对手交手对自己以后再和他们比赛会有帮助,”樊振东说。

 

  朱世爀也对中国年轻选手这次比赛的表现赞不绝口。“中国队这些年轻运动员实力很强,也许过两三年就能成为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他说。

 

  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并列男子团体项目第三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