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女帅评乒球:奖金额数少 只有黄种人拿奖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点击数:

  8月16日消息,深圳大运会乒乓球团体赛今晚将迎来最后的决赛。在昨晚的半决赛中,中华台北女团以0-3不日本队无缘决赛。赛后,中华台北女乒主帅沈启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乒乓球的现状需要改变。

 

  “乒乓球在国际上并不普及,几乎都是黄皮肤的人在打,落差很大;欧美国家大多喜欢团队运动项目,譬如网球、篮球。由于运动的限制,乒乓球球小球台也小,难以吸引观众的焦点,这种现状在未来十年或二十年都无法改变。”沈启宾说道。沈启宾说,一种体育项目在国际上蓬不蓬勃,从它投入的奖金金额就可以看出,譬如网球赛的奖金多达上百万美金,羽毛球大约50万,而乒乓球却只有两三万。“这对乒乓球的国际普及是有障碍的,也形成了几乎只有黄种人打乒乓球、只有黄种人拿奖牌的现状”。

 

  此次的深圳大运会,中华台北乒乓球女队有5位队员参与大运会,沈启宾说,“队员们打球的基本功都不错,像陈思雨、郑怡静,但是她们欠缺国际大赛的参战经验,对自己的自信心还不够,无法洞悉对手的打法战术,缺乏临场应战能力,所以我在场外为她们分析对手战术,以便她们调整策略。”

 

  谈到台湾乒乓球的未来发展,沈启宾表示,台湾要向大陆学习的地方有很多,比如建立联赛制度,开展甲级联赛、超级乒乓球联赛等;引进外籍球员,使乒乓球在全球范围内形成竞争力,吸引更多的人参与乒乓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