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全运会马琳夺金有希望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1日 点击数:

    虽然贵为北京奥运会冠军,但马琳要想在十一运会上带领广东乒乓球队夺得男团冠军,或者自己在男单上夺冠,都不是一件易事。

    十运会时,马琳、刘国正领军的广东男队被认为是男团金牌头号热门,马琳也是男单金牌的热门选手。然而,当时代表外省球队征战乒超联赛的马琳,在乒超联赛中出现了伤病。十运会前,马琳的身体状态不佳,不仅伤病缠身,而且发胖,在比赛中出现了体能不足,影响了成绩。广东队也与冠军无缘。这一次,马琳的身体条件比上一次要好很多。

    据广东男队主教练李肇民介绍,打完上月底的欧亚对抗赛后,马琳就回到二沙岛随广东队训练。“在技术上,马琳几乎无可挑剔,对他而言,最重要的是体能。马琳上周在这里和全队练了四天,总体情况不错,体能储备也很好。他自己也抓得很紧,身体情况肯定比上一届全运会前好很多。”即便如此,李肇民也认为马琳冲金没有十足把握,“男团最多对手是王皓和张继科领衔的八一队,男单方面,马琳在半决赛很可能要对王皓。现在只能说,马琳冲金,有希望但没把握。”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