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男乒新星诞生 小将闫安和周雨成最大亮点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点击数:

  7月18日消息,2011年乒超联赛日前结束了第十一的争夺,随着波尔的加盟,本赛季乒超男团争冠军团的竞争日趋白热化,前11轮战罢八一熔盛重工队、浙商银行队和鲁能中电装备队等3支劲旅并列积分榜榜首。在主将不变的情况下,两名“新兵”闫安和周雨迅速成长成为八一队本赛季最大的亮点,联赛第11轮八一队在主场鄞州横溪中学体育馆以3比0横扫四川长虹队,小将闫安就成为球队的头号功臣。

 

  八一队主帅范长茂说:“正常来说,这场球我们应该是上风的,关键是第一场闫安对邱贻可,如果他赢了以后,对我们来说就取得了非常重要的一盘胜利。”本赛季小将闫安的进步尤为明显,至今他在男单比赛中已经赢下8场,本轮他率先出场对阵四川队主将邱贻可,双方打满5局,决胜局中闫安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敢打敢拼以12比10拿下,打关键球的功夫甚至要优于经验丰富的世界冠军邱贻可。

 

  范长茂说:“从整体实力来看,闫安并不占上风,不过他还是赢了下来,我们拿下了第一盘,就对后面的比赛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闫安的表现很出色。”赢下首盘之后,闫安又在第三盘双打比赛中与小将周雨合作,以3比0完胜张钰/许锐锋,赛后就连王皓也对自己的两个年轻队友赞不绝口,“这场比赛两个年轻队员的发挥都挺好的,而且他们一场比一场打得好。”

 

  这几年八一队虽然一直拥有乒坛一哥王皓,可是由于年轻队员在第二单打和双打比赛中的得分能力不够强,屡屡与冠军无缘。本赛季波尔的到来加剧了乒超的竞争,八一队却一直稳居第一集团,这与几名新兵的迅速成长不无关系,而队内的这种局面无疑也让主将王皓平添了几分底气,“我觉得现在乒超男团的格局很正常,其实打到这个份上了,大家的水平都是差不多的,关键还要看后面谁发挥得更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