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乒乓球世青赛:梁靖崑独得两分国乒险胜 中国队卫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 点击数:

   2013年乒乓球世青赛结束了男女团体决赛的争夺。中国男队决赛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以3-2逆转日本队艰难卫冕,其中梁靖崑独得两分。女队则直落三盘轻取日本队,也成功卫冕。

 

  男团方面:梁靖崑独得两分 国乒险胜日本登顶

 

  本次世青赛,中国男团并没有派出已夺得多站公开赛成年组冠军、世界排名已杀入前5的樊振东,而是以二队的小将出战。中国队轻松挺进了决赛,不过却在决赛遭遇老对手日本队的顽强阻击。第一盘孔令轩1-3(6-11、9-11、11-9、5-11)输给了日本的森园政崇,中国队大比分0-1落后。第二盘日本队派出了村松雄斗,这位日本削球神童今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包括两次击败闫安。好在梁靖崑发挥出色,以3-1(8-11、11-8、11-9、11-9)逆转对手,为中国队扳回一城。可惜周恺第三盘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惨遭日本选手酒井明日翔,2-3告负,中国队1-2再度落后。梁靖崑在第四盘势头不减,以三个11-7横扫森园政崇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随着孔令轩将功补过,以3-0(11-9、11-4、13-11)横扫村松雄斗,中国队还是以3-2逆转日本队,艰难卫冕男团金牌

 

  女团方面:顾玉婷险胜日神童 中国队卫冕

 

  中国女队一路则比较顺利,1/4决赛和半决赛均是直落三局横扫中华台北和罗马尼亚队。日本队半决赛以3-2险胜中国香港队,进决赛与中国队争夺冠军。第一盘顾玉婷迎战被称为继福原爱之后日本新一代天才少女的伊藤美诚,这位13岁小将果然极具潜力,险些爆出冷门,不过顾玉婷最终还是以3-2(11-8、11-13、6-11、11-3、11-5)险胜,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刘高阳在第二盘以3-0(11-2、11-3、11-9)横扫另一位只有13岁的小将平野美宇,随着王曼昱在第三盘以3-1逆转对手,中国队就此直落三盘轻取日本队,成功卫冕女团的金牌。在决出两枚团体金牌之后,世青赛将全面打响其余5个单项的争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