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协:T联赛有助提升球员整体水准 要超越中国乒超成世界第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点击数:

   首届日本乒乓球T联赛已经落下战幕,创办人松下浩二频频发声,要把T联赛做大做强,要超越中国乒超联赛,将T联赛打造成世界第一乒乓球联赛。

 
  今年是T联赛元年。为了日本乒球的可持续发展和赢得更多的人气和市场效益——这是日本乒协创办T联赛的目的。除了伊藤美诚,第一个赛季的T联赛集结了日本的所有顶尖选手,也吸引了世界排名前10的数名海外选手加盟,媒体也很给力宣传,对于提升乒球这项竞技运动在日本的知名度很有帮助。
 
  日本的顶尖选手都齐声表示,参加T联赛是一个宝贵的经验,例如15岁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就说可以在这个联赛和海内外的高水平选手较量,对于自身实力和经验的提升有积极的影响,他取得了17胜6负的战绩,胜率高达7成以上:“可以确认自己的战术和打法的有效性,今后把在T联赛积累的东西活用到国际比赛中。”T联赛的下赛季也是争夺东京奥运资格的一年,水谷隼表示:“下赛季比赛会更多,会到北海道、冲绳等一些比较远的地方打比赛。到时希望能把每一场比赛都打好,为世乒赛、奥运会这样的国际大赛练兵。下赛季也想通过T联赛让自己得到更多的成长和进步。”
 
  T联赛冠军的第一个赛季在约三个月的时间里进行了21场比赛,看上去赛程很密,对于选手的负担不轻。对此,日本乒协的强化训练部部长宫崎义仁指出:“乒球是一项靠动脑决定胜负的运动,频繁的实战可以让选手们相互切磋,实践自身的战术,对于提升日本乒球的整体水准很有帮助。”他表示T联赛是日本乒球队面向东京奥运的夺金计划的重要一环,“也关系到日本乒球的人才育成体系”,称要通过T联赛打造世界最强的选手击败中国队。同时,T联赛的举行也让一般的日本民众对这项运动有更多的认知和了解,有利于提升东京奥运的乒球比赛的人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