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自信心态助胜利 马龙:最大努力参加奥运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2日 点击数:

  4月2日消息,在2012世乒赛男团决赛中,张继科打头阵登场,以3-2险胜波尔为中国男乒赢得开门红。第二盘马龙3-0奥恰洛夫,之后王皓逆转鲍姆,中国男队3-0德国,登顶多特蒙德世乒赛男团冠军。对于比赛中的表现,队员们都有自己的看法。

 

  马龙说:“第一点就是开局比较好,第二点是落后或者咬住的时候顶住了对手的压力”。

 

  马龙曾在两年前留下过遗憾,有人认为马龙大赛中总没有突破自己,在谈到这个问题时,马龙说:“今天比赛比两年前成熟很多,两年前也有很多机会取胜,输了之后经历半年低谷,这让自己更成熟,今天比赛也遇到很多困难,但是自己进步了,领先之后被对手追的抗压能力比两年前强很多”。

 

  作为决赛的主力,马龙自然对奥运会充满了渴望,他说:“这次既然有机会上场,我就会尽最大努力争取参加奥运会”。

 

  主教练在决赛的排兵布阵中雪藏了老将马琳,马琳则显得比较大度,他说:“作为运动员都希望上场展示自己,对于我来说这次比赛意义不一样,这是我的最后一次世锦赛团体赛了,也是很珍惜,希望能够打好,前面几场发挥正常,但没有感觉到最后的决赛。我之前也做好了半决赛和决赛没有上场的准备,因为年轻运动员实力很强,也越来越成熟,自己也有这方面的心理准备”。

 

  在点评第三场比赛胜利的原因时,王皓说:“一是心态,二是自信”。

 

  随后王皓补充说:“我觉得其实这次自己这种比赛心态非常好,比以往大赛都稳定,无论人赛前准备调动。上场之后遇到一些困难,但是人成熟很多,控制比以前好很多。自己经历了很多成功和失败,在慢慢成熟,在享受乒乓球带来的刺激和感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