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规格乒乓球赛于杭州开赛 总奖金破纪录达630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30日 点击数:
  11月30日消息,2012赛季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今年16站巡回赛男女单打积分排名前16、双打前8的世界高手前来,可谓高手云集。这将是杭州迎来有史以来最高规格的乒乓球赛事,最低票价只需要20元,你就能看马琳、王皓这些乒乓大佬打球了。这场比赛的总奖金破纪录达630万。
 
  张继科和李晓霞因为之前太忙,参加的巡回赛场次太少没达到进总决赛的要求没能来。不过马琳、王皓、丁宁、刘诗雯这样的高手都来了。”张敏笑着说,“总奖金高达101.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30万元),创历届新高。张继科、李晓霞现在可能后悔没来吧?”
 
  想看这些明星打球一定代价不小吧?昨天是赛事第一天公开售票,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次比赛的最低票价20元,而决赛的最低票价也只需要80元!据此次比赛的票务负责人吴女士介绍,售票通道刚开通半天,就已经卖出400多张门票。想要欣赏高水平比赛的球迷可得抓点紧啦,因为届时黄龙体育馆单场比赛只有2000张可售门票。
 
  如果决赛现场去不了,也不用愁,球迷们还能通过电视欣赏比赛。据悉,央视体育频道将在下周五到周日三天晚间黄金时段直播本次比赛的各单项决赛。
 
  “这是杭州有史以来举办的最高规格的乒乓球赛事,也是今年在杭州举办的最重要的比赛啊。”张敏告诉记者,为了办好这次比赛,黄龙体育馆已经装饰一新,力求每个细节到位。
 
  以木地板为例,原有的木地板虽然还能应付一般的比赛,但已经不适合乒乓球赛事的要求。“乒乓球赛对地板的要求非常高,不能太软也不能太硬,还需要一定的弹性。铺完木地板再在上面铺地胶。”
 
  据悉,为了让本次比赛的四片场地达标,组委会共花费5万元购买新木地板。新换的地板每一块都经过精挑细选,没有一丝磨损。在运输途中出现的少数磨损的木地板,悉数退回调换。
 
  此外,就连地毯的颜色、尺寸也大有讲究。“木地板以外,还有800平方米的地胶上面要铺上统一的红地毯,以满足电视转播的视觉需求。”张敏说。
 
  为什么对每个细节都如此重视?原来,为了替杭州引进这样的高水平乒乓球比赛,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甚至动用了点“私人关系”。众所周知,吕林是浙江省第一个乒乓奥运冠军,他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曾是国家队队友。在吕林的大力争取下,杭州击败了众多候选者,成为本次比赛的承办地。
 
  楚天运动频道准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