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承认中国台北想改名? 国际奥委会:若改名取消会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点击数:

  近日,针对中国台北将于11月24日举行的2020东京奥运使用名称的公投提案,国际奥委副执行长米洛致函台湾方面,告知政治不要干预体育,并提醒任何试图施压而违反“1981年洛桑协议”,将使中国台北奥委会面临被国际奥委会取消会籍的处罚。


  对此,民进党“立委”黄国书诡辩称,“东奥正名公投”是咨询性的公投,不论最终结果如何,中国台北奥委有决定权是否提出更名。但国际奥委会在通牒中明确表示,中国台北奥林匹克委员会名称目前是依据“1981年洛桑协议”而定。根据奥林匹克宪章,中国台北奥委任何名称的改变均需经过国际奥委执行委员会的核淮。同时,根据中国台北奥委会脸书主页显示,他们也无意修改自己的名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