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场乒超开门红 天津男乒复仇豪夺胜利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0日 点击数:
    10月20日消息,天津迎来了乒超球队,这是天津球迷日夜期盼的消息。比赛现场在能容纳1800人的天津红星职专体育馆内,比赛尚未开始,现场已经坐满了观众。在热烈的掌声和助威声中,渤海银行·天津俱乐部的乒超赛季正式启幕。毕竟是新赛季的第一场球,打头阵的雷振华多少还是有些紧张,在与对方一号主力邱贻可的较量中,双方的比分一度呈现胶着状态。
 
    9:11、8:11,在连丢两局后,雷振华未能及时调整过来,以6:11丢掉第三局后,以0:3负于邱贻可。天津俱乐部丢掉第一分,马文革也有些紧张。虽然之前也曾经征战乒超赛场,但是如今第一次以教练员的身份出战乒超,内心的感觉和以前完全不一样。当然,这种紧张他只能深深地压在心底,他不能让队员看出丝毫。他一边安慰鼓励雷振华,一边为他分析技战术。
 
    毕竟,后面他还要出战双打比赛。让他及时从单打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至关重要。随后出场的郝帅并没有受到队友失利的影响,他以3:1击败新锐许锐锋,津川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调整了状态的雷振华再度出场,与胡彬携手出战双打比赛。
 
    新赛季乒超联赛实行新赛制,双打采取三局两胜制,第三局7分制。这样可以有效缩短比赛时间,但是同时也要求球员更不能出现闪失,因为一旦出现问题很难再有机会扳回。2:1,二人战胜许锐锋/张钰。郝帅再度披挂上阵对阵邱贻可,这是双方一号主力之间的对决。3:0,郝帅赢得干脆利落,帮助天津队以3:1锁定胜局。
 
  “刚刚打完全国锦标赛,思想上没有丝毫松懈,还处于比赛的感觉中,所以一回到乒超赛场,一上去进入状态非常快,发挥很好,不像很久没参加比赛会感觉手感生。而且,这是天津的第一场乒超赛事,非常关键,对阵四川队必须要拿分,为后面的比赛奠定基础。
    
    不然,后面遇到上海、鲁能之类的强队,就会更难打。”郝帅说,赢球的关键在于对比赛的重视以及快速进入状态。同时,他更强调是队友在双打比赛中赢球,让他在第四盘比赛中心态更放松。“双打我们赢了,气势上就压制了对手,我的心态也放松了。而且,我对邱贻可本来也是上风球,所以打得比较轻松。”新赛季乒超采取新赛制,这让郝帅更不敢掉以轻心。
 
    “新赛制缩短了比赛时间,节奏也更紧凑,让观众不会太疲劳。但同时也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球员的压力也会增加。特别是7分制,绝对不敢放松。”虽然是在家门口比赛,但是郝帅的家人并没有到现场看比赛。而忙于备战和比赛的他,也还没来得及回家。周六,他又将随球队踏上征程,前往第一个客场江苏。“江苏队不好打,有马琳和陈玘。但是我还是有信心,当然也会摆正拼的心态。虽然他们两个都是奥运冠军,但是他们现在的竞技状态都处于下降阶段,而我还是往上升的状态,所以有信心拼赢。”
 
  两年前的冲超PK战,天津队正是惜败于四川队,此番再战天津队成功复仇。“今天的比赛打得很精彩,祝贺天津队在马指导的带领下取得开门红。两年前我们站在PK台上,说明我们还是弱队,队伍现在主要是锻炼年轻队员,每场都是拼对手。今天许锐锋拼郝帅,还是有一些机会的,但是关键时刻没有把握住。”十年前,天津男乒征战乒超赛场时,邱贻可是天津队引进的选手。
 
    如今,天津队重返乒超赛场遇到的第一个对手就是他。“回到天津打球,感觉特别亲切。而且,天津的球迷非常热情,赛场氛围也很好,我特别喜欢来这里打球。2002年我在天津和郝帅、李平一起打乒超,那时候我们都还年轻,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十年就过去了。感谢天津对我的培养,这里为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