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精英赛昨日广州落幕 王皓李晓霞分获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点击数:

  2011国际乒乓球精英赛男子单打决赛24日晚在广州举行,中国选手王皓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名将波尔,王皓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大比分4比2实现逆转,最终与中国女将李晓霞分别捧得精英赛男女单打冠军。

 

  波尔在上届精英赛上曾力压中国名将马琳夺冠,本次精英赛男单决赛,波尔与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选手王皓上演了一场真正的巅峰对决。波尔在首局抢先发力,一度以6比2领先,随后王皓压制波尔得手,抢先以10比8拿到局点,并最后以11比9先拿下一局。

 

  随后两局,波尔利用斜线球的控制令王皓失误增多,从而以两个11比5连赢两局;面对大比分1比2落后的被动局面,王皓开始在接发球上进行变化,并迫使波尔增多失误,最终以11比4、11比7、11比7连扳3局,成功实现逆转战胜波尔,锁定胜局。

 

  该次决赛的王皓与波尔之战,被普遍看作是世乒赛的前哨战。赛后王皓表示,这个星期他一直在训练以保持状态,最关键的是,能够在世乒赛前通过这次比赛,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并树立信心。波尔则表示,在中国选手的压制下,蝉联精英赛的第一名位置很难,他期待着世乒赛等更能出好成绩。

 

  在当晚较早的女单决赛中,中国名将李晓霞以4比1战胜本次精英赛“黑马”德国选手吴佳多,摘得女单冠军。此外,国际乒乓球精英赛每年都会举行富有特色的表演赛,以增加比赛的趣味性,中国的“黄金搭档”郭跃华和陈新华当晚也再次蝉联表演赛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