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赛:李晓霞逆转吴佳多 苦战赢得女单桂冠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点击数:

  3月24日消息,2011年大众杯乒乓球精英赛结束女子单打决赛,李晓霞在先丢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反弹,她连赢四局以4比1(10比12、11比7、11比9、11比4、11比3)战胜德国的吴佳多夺取冠军。

 

  李晓霞和吴佳多此前在国际赛场上有过三次交锋,李晓霞全部获胜。一开赛李晓霞打得很主动,她很快以3比1领先,吴佳多慢慢稳住阵脚,她连赢三分反超。之后两人连续战平,7平后李晓霞连拿两分领先,吴佳多增多了凶搏,她以10比9反超拿到局点。李晓霞救回一个局点,她之后侧身抢拉,但球的质量不高,吴佳多推挡直线得分,她以11比10领先。吴佳多接着发球抢攻得分,她以12比10先胜一局。

 

  吴佳多在第二局先得2分,李晓霞很快将比分扳为3平。4平后李晓霞连续得分拉开差距,在对手追至7比8后,李晓霞凭借相持上的优势连赢三分,她以11比7扳回一局。双方在第三局争夺激烈,3平后两人几次战平,吴佳多抓住机会连得几分以9比7领先。这时李晓霞放开手脚,她注意用回球落点控制对手,她的旋转也完全打了出来,她连拿4分以11比9逆转拿下。

 

  总比分反超让李晓霞士气大振,她在第四局以7比1开局。吴佳多此后虽然缩小差距,但李晓霞牢牢保持优势,她以11比4赢下第四局。第五局李晓霞先拿3分,吴佳多请求暂停。暂停后吴佳多一度将比分追近,但李晓霞重新控制局面,她的抢攻压制住对手,11比3,李晓霞赢下第五局以4比1战胜吴佳多夺取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