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总决赛重现上届战况 男乒马龙夺冠樊振东居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点击数:

  2016乒联总决赛刚刚在多哈落下帷幕,男单比赛中,马龙、许昕、樊振东三人成功会师四强,最终樊振东4-2力克队友许昕,晋级决赛与马龙争冠,最终0-4惨遭马龙横扫,马龙成功卫冕男单冠军。这一幕神奇的和2015乒联总决赛男单比赛重合,只不过去年是马龙、张继科、许昕和樊振东包揽总决赛四强。


2016乒联总决赛男单半决赛,首先进行的是卫冕冠军马龙和韩国球员郑荣植的比赛,首局3-3后,马龙立即发动自己连续得分取得8-3的领先,马龙11-9先拔头筹将局分改写为1-0。第三局马龙开局连得3分,中局阶段他以7-5保持领先,并以11-8再次扩大战果。


第三局两人争夺比较激烈,在比分来到4平、7平后,马龙抓住关键机会连续得分,再次以10-8拿到局点,并以11-8将局分改写为3-0。第四局马龙5-3开局,郑荣植加大搏杀比例取得不错效果,比分被他追成6-6。接下来郑荣植利用马龙想稳的心态,又连续进攻连续得分,他首次以8-6反超比分。马龙10-9拿到赛点,并最终14-12结束战斗。


第二场半决赛在许昕与樊振东之间进行,两人争夺激烈,首局樊振东11-5先声夺人后,第二局许昕以11-5的比分回敬一局。第三局樊振东再度起势以11-5拿下,不过第四局许昕又以11-6胜出扳至2平。此后樊振东把握住机会,以11-6和11-9连赢两局,最终总比分4-2战胜许昕,晋级决赛与马龙争夺冠军。


2016乒联总决赛男单决赛是中国德比战,开赛后马龙进入状态很快,他在前三板上占据优势,而樊振东主动失误较多,8比5后马龙连赢3分以11比5先拔头筹。马龙在第二局继续注意控制樊振东的速度,他很快以5比1领先。樊振东尝试追分,但马龙牢牢控制场上局势,樊振东摆短后出现失误,11比4,马龙锦上添花以2比0领先。


第三局两人又先激战成4-4,8平后樊振东在相持中一记非常漂亮的进攻得分将比分反超为9-8,但马龙随后连得3分以11-9再下一城。第四局开局樊振东率先发动,他先连得三分以3-0领先。中局阶段樊振东抵抗住了对方的反击,以6-3、8-4继续保持领先。马龙一度将比分追成7-9,樊振东连得两分以11-7将局分改写为1-3。


马龙在第五局迅速发动,很快以4比2领先。比分落后的樊振东积极搏杀,马龙则打得有些乱,樊振东连赢5分反超。马龙很快稳住阵脚,他注意控制樊振东的上手,他连追3分扳为7平。樊振东暂停后没能掀起反扑,马龙气势很盛连续抢拉得分,他又连赢3分以10比7拿到赛点。首个赛点马龙在摆短后急于上手,反而拉球落空,他立即叫了暂停冷静一下。马龙高抛发球效果不好,他拉球失误又浪费了一个赛点。樊振东反手异常果断,他压制直线得分追成10平。在浪费了一个局点后,樊振东回球失误,马龙以12比11领先再次拿到赛点。马龙发球后侧身抢拉,樊振东正手反拉得分,12平。樊振东越战越勇连续两次反拉得分,14比12,他逆转赢下第五局追成2比3。


第六局樊振东越战越勇,进攻端压制住马龙,不过马龙还是紧咬比分,进入中局后不断施压,顽强追到8平。马龙发球接连抢攻得手,10-8获得赛点。樊振东追回一个赛点后摆短球出界,马龙最终11-9结束战斗,总比分4-2力克樊振东,成功卫冕并第五次夺取总决赛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