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丁宁朱雨玲总决赛迎开门红 水谷隼爆冷一轮游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9日 点击数:

  2016乒联总决赛于昨日在多哈开打,首日比赛中马龙、丁宁、朱雨玲均亮相赛场,马龙3-0横扫前队友李平,丁宁4-0完胜中国香港李皓晴,朱雨玲亦4-0轻取日本削球手佐藤瞳,轻松晋级次轮。而日本一哥水谷隼在与韩国花美男郑荣植的比赛中爆冷输球,上演一轮游。


12月8日下午,2016乒联总决赛正式开赛,男单方面,中国队长马龙首轮迎战本土作战的卡塔尔选手李平。前三局,马龙失误较多,大比分1比2落后。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马龙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以11-3,11-6,11-8连胜三局,逆转颓势击败对手,成功晋级。


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在大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以11-8,13-11,11-9反超比分。第六局,松平健太顽强地以16-14拿下,比赛进入到决胜局的争夺。第七局,黄镇廷表现更加主动,以11-8锁定最终胜局。


日本选手村松雄斗与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上演七局苦战。村松雄斗在领先两局的优势下,被老萨连追三局。在最后两局的比赛中,村松雄斗重整旗鼓,以11-9,11-6击败萨姆索诺夫,成功挺进八强。


男单首日的最后一场比赛在韩国选手郑荣植与里约奥运男单铜牌得主水谷隼之间进行。水谷隼在以11-6,14-12先下两局的优势下,被郑荣植连追两局逼平比分。之后,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第五局,二人激战至13-11,水谷隼暂时领先。最后两局,郑荣植发挥出色,以11-9,11-6战胜水谷隼,晋级八强。


女单方面,首轮,朱雨玲对阵日本削球手佐藤瞳。比赛中,朱雨玲发挥不俗,仅耗时30分钟便以4-0轻松拿下比赛。当谈及本次总决赛的目标时,朱雨玲表示她希望能够与队友丁宁会师决赛。


丁宁的首个对手是中国香港选手李皓晴。首局比赛双方打得颇为胶着,丁宁以14-12拿下首局。之后,丁宁延续优势,连下三城,以4-0赢得比赛,晋级下一轮。


日本名将石川佳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以4比3取胜。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同样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翻盘。她苦战7局,淘汰日本削球手石垣优香。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