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赛国乒爆冷丢5连冠 孔令辉解释参赛的不是主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6日 点击数:

  2016乒乓球世青赛正在进行中,首先结束的男女团体比赛中,霸占历届世青赛冠军宝座的中国乒乓球队爆出大冷,男团2-3不敌韩国,首次没有打进世青赛男团决赛,女团1-3不敌日本,卫冕失败,至此,中国乒乓球队首次双双无缘世青赛男女团体冠军。


2016乒乓球世青赛男团半决赛:首盘对决,于何一1-3意外输给韩国的赵承敏,比分为8-11,9-11,11-5和8-11。但接下来两盘,徐海东、徐英彬两个3-0帮助中国队夺回优势。但第四盘赵承敏再帮助韩国队拿下1分,他以3-1击败徐海东,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最后一盘关键战,首盘输球的于何一再次披挂上阵对决An Jaehyun,9-11先输一局后很快11-2扳平。遗憾的是,后两局在胶着局面下,于何一表现略逊一筹,10-12,8-11连输两盘,1-3输掉决胜盘,中国队也最终2-3不敌韩国,创造世青赛最差战绩。


2016乒乓球世青赛女团决赛:作为赛会前两号种子,日本女队和中国女队会师决赛。第一场单打,石洵瑶对阵平野美宇,苦战五局以11-7、7-11、11-8、7-11和11-7获胜。不过第二场单打,刘炜珊出场也是苦战五局,以8-11、11-1、11-9、7-11和8-11被伊藤美诚逆转,日本队扳回一分。


第三场比赛,孙艺祯以9-11、3-11、11-6和6-11不敌早田希娜,中国队总比分1-2落后。第四场单打,石洵瑶连输三局以11-13、7-11和7-11不敌伊藤美诚,这样中国队最终1-3不敌日本队屈居亚军,五连冠被终结,日本队则是继2010年后历史上第二次获得世青赛女团冠军。


这样中国男女团连续五届世青赛包揽冠亚军的历史就此被终结,而日本男队也在决赛中战胜韩国男队,与女队一样是历史上第二次夺冠,这样日本男女团就包揽本届世青赛男女团冠军。中国男女团历史上首次双双无缘世青赛冠军,创造历史最差战绩。


不过这也不能说中国乒乓球队就不行了,从参赛球员来看,由于王楚钦、刘丁硕、薛飞、王曼昱、孙颖莎等高水平适龄选手都征战在乒超联赛的赛场中,此次世青赛,中国男队派出了于何一、徐海东、杨硕、徐瑛彬四名队员参赛,石洵瑶、袁媛、刘炜珊、孙艺祯代表中国女队出战。这八人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青赛,其中,袁媛和孙艺祯还未进入国家队。带新兵出战,男女二队主教练刘国正和黄海城在赛前都表示“本次比赛以锻炼队伍为主”。反观对手的实力,韩国男队队员赵承敏去年就曾闯入世青赛男单决赛,此前还参加过国际乒联巡回赛成人组比赛,日本女队的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一个是世界杯冠军、一个是奥运会铜牌获得者……实力悬殊不言而喻。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