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14岁成最年轻公开赛冠军 展望东京奥运要夺2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8日 点击数:

  2017年捷克公开赛进入到收官日的较量。男单决赛中,日本华裔小将张本智和以4-2战胜36岁的德国名将波尔站上最高领奖台。


值得一提的是,14岁61天的他还打破了此前由中国选手于子洋,在2014年日本公开赛时创造的16岁30天的纪录,成为国际乒联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公开赛冠军!


这位神奇小子已经不是第一次创造“最年轻”的纪录了。此前,张本智和还在2016年日本公开赛上,成为最年轻的U21男单冠军;同样也是在去年,他成为最年轻的世青赛冠军;已经今年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他成为最年轻的男单八强选手。


面对昔日的世界第一,两个月前曾在中国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上以1-4被波尔逆转出局的张本智和,今天在场上表现得无所畏惧,最终以4-2(11-3, 4-11, 8-11, 11-9, 11-6, 11-9)锁定胜局。


赛后,他在采访中再次强调:“我的年龄并不重要,我要做的是面对和战胜每一位对手。这是我第二次打入巡回赛的决赛。上一次我输了,这一次我必须要有所改变才能够问鼎冠军。”今年2月的印度公开赛,首次跻身男单决赛圈的张本智和与德国名将奥恰洛夫狭路相逢,当时他以0-4完败于对手。


谈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届时将主场作战的张本智和毫不掩饰对胜利的渴望:“我希望赢得男单和男团两枚金牌!我会朝着这个梦想,更加刻苦训练和继续战斗。”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