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底锅打乒乓赢得1万美元 穿浴袍为讨裁判欢心

来源:南海网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点击数:

  在精英赛上,对攻表演赛向来是国际乒乓球精英赛的重头戏,也是选手们乐于参加的项目相较于李晓霞和王皓要辛辛苦苦地打三场,2次三分钟的对攻表演赛却带来1万美元的奖金无疑要轻松得多。



  不过,讨裁判欢心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去年靠绕球台跑创意夺冠的塞弗兄弟今年在预赛就遭淘汰,可见对攻赛竞争之激烈。为了能够尽可能地得到高分,选手们可谓出尽法宝,有的披上浴袍上场,有的更是直接拿平底锅当球拍使,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在前一天的预赛中,瑞典选手阿佩依伦和施特鲁泽就靠一身睡衣和夸张的假发逗得观众哈哈大笑,顺利杀入决赛;前晚的决赛他们故技重施,只是“装备”换成了浴袍和浴帽。卖力的表演让他们得到了27分的高分,这可给后面上场的中国组合陈新华/郭跃华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不过陈新华和郭跃华很好地诠释了什么叫“好戏在后头”,只见陈新华先是在回合中突然穿插“鼻子顶球”杂技,后来他干脆抄出一个平底锅代替球拍,精湛的球技看得观众如痴如醉。最终三名裁判全都给出10分的满分,陈新华/郭跃华组合以30分的成绩无可争议地获得对攻赛的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