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乒赛前瞻:张继科有望复仇张宇镇 中国女乒进决赛无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5日 点击数:

  2016世乒赛半决赛仅进行了一场,日本女团率先晋级。3月5日,2016世乒赛将进行两场男团半决赛和一场女团半决赛,其中,中国男团对阵韩国男团,而大满贯球员张继科和韩国小将张宇镇可能将再度相遇,相比于去年亚锦赛状态不佳的张继科,2016世乒赛,张继科有望复仇。


2016世乒赛直播:www.ctsports.com.cn/2015/12/15/10480981952.html


  2016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中国队对阵韩国队,中国队不得不防朱世赫。尽管已经年近39岁,但从本届世乒赛的表现来看,朱世赫依然状态不错,尽管他谦称自己不是领军人物,不过绝不可否认他在韩国队阵中的作用。马龙早年面对朱世赫时曾经吃过亏,此番若交手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至于李尚洙和郑荣植,中国选手都有一定的优势,但如果韩国队派出张宇镇挑战张继科,这对于大满贯得主来说,也是一次复仇和考验的机会。


对于中国男队来说,正常发挥拿下韩国队在情理之中,不过相比前面的比赛,与韩国队之战肯定会遇到更多的困难,这也需要全队都要保持高度的警觉性。若能打进决赛,中国队将面对日本队和黑马英格兰的胜者。1/4决赛英格兰3-2逆转小组赛五连胜令人眼前一亮的法国队,但整体实力上还是与日本队存在差距。不出意外,日本队还是有很大可能与中国队会师决赛。


中国女队半决赛迎战中华台北,后者1/4决赛以3-2淘汰中国香港队,凭借郑怡静的两分,继2000年后再次打进世乒赛四强。小组赛时中国女队曾与中华台北同组,当时四连胜的两队争夺小组第一,不过或许是为了保存实力,当时中华台北根本就没有派出郑怡静和陈思宇这两位主力,而是以刘馨尹、林佳慧和郑先知出战,很显然留了一手。


当然中华台北肯定没想到会在半决赛再次遇到中国队,能够打进四强对于这支年轻的队伍而言,已经算是超额完成任务。16年前同样在吉隆坡,当时由陈静、徐竞这两位前中国选手组成的中华台北,打进决赛不敌中国队获得亚军。不过这一次突破,却是实实在在地在郑怡静和陈思宇这两位本土选手带领下完成。


小组赛面对中华台北时,中国队派出的是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半决赛两队再次交手,中国队的想必也不会有变化,毕竟这个三人组是经验和实力兼备的阵容。就实力而言,中国队自然是远胜中华台北,即便是状态不错的郑怡静,在中国选手面前也难以占据上风,不过已经打进四强,中华台北完全没有包袱,超水平发挥的话不是没可能制造麻烦。对中国队而言,正常发挥足以取胜,但也要做好困难准备。


如此一来,根据目前赛况来看,2016世乒赛决赛将变成两场中日对抗赛。根据赛程安排,2016世乒赛三场半决赛将与今日下午13:00整正式开打,楚天运动频道将全程实时转播2016世乒赛赛况,敬请收看!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6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