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新战衣征战世乒赛 希望收获奖牌鼓励同胞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点击数:

  作为女乒7号种子,福原爱昨天身穿全新比赛服亮相训练场。最引人注目的是她胸前贴了新标识“WASURENAI 3·11”,这是瓷娃娃专门为日本地震海啸寄托哀思。

 

  福原爱出生在日本宫城县仙台市,也是“3·11”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地方。地震虽然已过去将近两个月,但一直在外征战的福原爱始终通过各种途径表达自己的哀思。每每回忆故乡遭受的灾难,福原爱就会非常伤感,接受采访时眼睛里有泪珠不停打转。“波兰公开赛时,我的手臂上戴了黑箍。这次这个标志,是专门给鹿特丹世乒赛准备的。”

 

  福原爱训练极为投入,她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在鹿特丹收获一枚奖牌,能通过自己的成绩给受灾的同胞带去鼓励。“想到那些失去家园的人们,我的心情很沉重,他们有的还住在避难所。”福原爱说,“希望我能获得好成绩,也许有些人不能看到电视直播,但广播里应该会有我们比赛的新闻。”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